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盒马发布《传统节日消费趋势报告》现烤月饼卖出近200万
09-06 17:54: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906175722.jpg

距离今年中秋还有一周时间,今日(6日)记者获悉,盒马发布《传统节日消费趋势报告》,对其沉淀的数据进行了解读。报告显示,虽然圣诞节等洋节成为流行,但消费数据显示,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四大传统节日销售涨幅远超洋节,60后和90后一样是潮流单品爱好者。

QQ图片20190906175727.jpg

传统节日更受重视 传统美食是热门

根据过去一年中,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四大传统节日与情人节、母亲节、万圣节和圣诞节等四大洋节消费数据对比,盒马发现在四大传统节日,销售额涨幅超过20%,消费者更重视,也更愿意“买买买”。

QQ图片20190906175731.jpg

对于盒马用户来说,在8个中外节日中,海鲜贝类、奶制品、蔬菜、豆制品的销量一直名列top榜单,不同节日排名略有差异。说明盒马用户,已经从大海鲜消费趋于日常民生品类。

在四大洋节的消费中,除了圣诞节苹果爬上榜单外,与节日相关的消费品类如烤鸡、巧克力等均未能上榜。

在传统节日里,传统节令食品成为大家选购的热门。春节期间的汤圆、八宝饭会爬上榜单,在中秋则表现为大闸蟹、月饼。清明节的青团和端午节的粽子也在节日当天达到销售顶峰。

QQ图片20190906175734.jpg

数据显示,消费者对节日的喜好也各有不同。“00后”人群,在端午节最有消费欲望;“70后”、“90后”对情人节最无感,而“80后”在任何节日都是消费主力。

在节令商品的品类上,也各有偏好。“00后”、“90后”最喜欢青团, “70后”、“80后”最爱吃月饼,粽子则独得“80后”青睐,他们几乎吃掉“90后”与“70后”的消费之和。

新式口味受欢迎 重庆人最爱蛋黄、鲜肉月饼

曾经,传统品牌的点心给人留下了“土气”的刻板印象。“国潮”品牌的兴起,改变了这一切。传统品牌新式点心热卖背后,消费者们选择的不仅是一个口味好的产品,更选择了其背后品质、文化、情怀、个性的创新探索带来的心理满足。

数据显示,不止年轻人喜欢“国潮”,“60后“购买这款产品仅次于”80后”、“90后”。

距离今年中秋还有一周时间,截至8月31日,盒马推出的新口味现烤月饼已售出近200万只。“三文鱼芥末”、“梅干菜”、“奶黄流心”等新式口味已经超过“鲜肉”、“豆沙”等传统口味,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月饼口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人最爱的月饼口味依次为:蛋黄、鲜肉、榴莲、三文鱼、小龙虾、奶黄、五仁、梅干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