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驾驶证到期不跑车管所!这186家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可以解决
09-06 20:19: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住沙坪坝区的刘女士,驾驶证即将到期,前往住家附近的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医院进行体检。

△刘女士前往医院体检

体检过程中,她和医生进行了如下对话:

医生:“现在在医院体检可以直接申请换证,然后邮寄到家。”

刘女士:“真的吗?以前体检后还需要再次到车管所去换证,现在真的方便!”

△刘女士在医院申请办理换证

为进一步深化车驾管业务“放管服”改革,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着力点,大力开展警医合作,在全市186家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开通“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实现驾管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和“就近办、便捷办”! 

交巡警总队车管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驾驶人可以就近选择体检医院进行体检;然后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按流程申请办理期满换证业务;车管部门后台受理后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进入制证环节;最后通过邮政快递送证上门,一般3个工作日就可以收到新证。

注意事项:

1、办理时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2、驾驶人可在临近驾驶证有效期止前5天至90天内,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完毕,驾驶证为正常状态,均可到体检医院一站办理期满换证业务。

3、体检医院可提供免费证件照采集。

4、新办驾驶证未收到前,原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内仍可正常使用。

原标题:驾驶证到期不跑车管所!这186家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可以解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