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美有足够的智慧跨越“修昔底德陷阱”
07-08 15:50:51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清华大学主办的第八届世界和平论坛午餐会上回答现场提问时指出,今天的大国关系比两千年前要复杂得多,中美关系不能用2500年前的“修昔底德陷阱”来解释。人类应该不断从历史发展进程中汲取教训,不可重复掉进同一个陷阱,否则就陷入了“历史宿命论”。现在是全球化时代,各国利益相互交融,很难想像两个大国如果发生战争会给世界带来什么样的灾难。日前,美国近百名学者联名发表公开信,指出美国敌视中国将适得其反。我相信中美有足够的智慧跨越“修昔底德陷阱”。

原标题:乐玉成:中美有足够的智慧跨越“修昔底德陷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