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市“你点名 我监督”:希尔顿酒店布草间不规范责令整改
07-08 11:3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08113239.jpg

出门在外,住得安心,舒服太重要了!今天上午,全市宾馆业“你点名 我监督”执法行动正式开始!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目前正跟随卫生执法监督人员前往渝中组首站——两路口希尔顿酒店进行现场检查。

本次活动共有247万市民踊跃参加“点名”,抽取全市各区县投票数前三名点的宾馆,共117家。共出动全市180余名卫生监督员进行异地交叉执法检查。

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主要检查卫生许可证、卫生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行情况、顾客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从业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等内容。

今天的行动分为渝中,南岸两组,在走上执法车前,执法人员才当众拆开手中装有检查名单的信封。

上午10点,执法人员来到第一站,位于两路口的希尔顿酒店。执法人员先去前台简要说明来意,来到公示栏处,查看张贴的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等级证,检测报告,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到了客房,执法人员仔细查看水杯,结果发现杯盖上有灰尘。并向清洁工询问房间清洁流程。当听说“先收垃圾,再做清洁”后,执法人员建议调整流程,先吸尘再洗杯子,避免浮沉附着。同时还指出,房间空调出风口有灰尘,要求定期清洗,一般建议一个月洗一次,这样也有利于住宿人员健康。

对公众来说,住进一间酒店,最关心的可能还是酒店的床单,铺盖,毛巾等是否干净为卫生。毕竟身体要直接接触,因此一些讲究的市民外出住宿都要自带毛巾,被套,枕巾等等。执法人员来到该酒店的布草间,也是放置棉织品的地方。“按规定,酒店棉织品,包括毛巾,被单,枕套等需要隔墙离地10厘米放置,并且需要存放在一个相对密闭空间!”执法人员指出,该酒店布草间却是一个开放货架,有的毛巾已经挨着墙壁,这样显得不太干净。酒店工作人员当即表示,立即整改!

目前执法检查行动还在继续,记者将持续跟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