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京谈英国首相之争:没有最喜欢的候选人
06-22 19:02: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英国首相之争本周进入关键投票期,执政党保守党领导人选举20日举行最新一轮投票,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与现任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得票位居前两位。他们将竞争保守党领导人及英国首相之职。俄罗斯方面也在密切关注英国首相之争,俄总统普京22日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莫斯科准备好与任何当选的英国首相合作。

普京(图源:俄新社)

据俄新社6月22日报道,普京当日在采访中被记者问及英国首相的哪位候选人能得到俄罗斯国家领导人的支持,普京表示,在这场首相之争中,他没有最喜欢的候选人。

“(保守党)选出谁,谁就是首相。我们将与任何(当选首相的)人一起合作。”普京说。

据此前报道,在20日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的投票中,约翰逊获得160票,亨特获得77票,而获得75票的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大臣迈克尔·戈夫遭淘汰出局。约翰逊在投票结果公布后表示,他非常荣幸能获得超过半数保守党议员的支持,他期待能实现他的“脱欧”计划,团结全国,为英国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下一步,两位候选人将举行一系列竞选活动,而保守党约16万名党员将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进行投票。最终选举结果将于7月下旬正式公布。新党首产生后,将接替特雷莎·梅的首相之职。

原标题:普京谈英国首相之争:没有最喜欢的,保守党选出谁,谁就是首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