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邻居抛共享单车砸死老人 死者家属:两家无矛盾 不知为何扔车
04-01 17:49: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3月29日,江西省南昌市某一小区内,一78岁老人被高空抛下的共享单车砸中,于1日不幸离世。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受害老人家属处了解到,抛下共享单车的人是同单元楼上邻居,两家平素并无任何矛盾,自己也不知道对方为何会把共享单车抛下楼。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当地派出所获悉,抛共享单车的男子已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事发地点为南昌市朝阳新城观洲小区。监控视频显示,29日下午4点04分,一辆OFO共享单车,从该小区10栋一单元楼上被抛下,正好砸中刚出电梯的杨姓老人。老人儿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日下午3点55分,老人从电梯间出来,随后在单元门口休息了一分钟,刚准备抬脚走人,就被楼上扔下的共享单车砸中。

1日下午,被砸中老人的儿子杨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老人因抢救无效已于1日上午离世。杨先生介绍,自己家住在4楼,抛下共享单车的是同单元5楼的一位60多岁的住户。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把共享单车扔下来”,杨先生说,两家平时也没有什么矛盾。事发后,对方家属在居委会调解下与杨先生签署了民事调解书。杨先生告诉记者,出事后他们一家是最难过的,他到现在都感觉头皮发麻,“我们也不是要对方赔偿多少钱,我们家兄弟姐妹6个人,家里也不缺钱。”

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从当地派出所获悉,抛共享单车的男子已被警方抓获,具体案情公安部门暂不方便透露。

记者注意到,事发小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由来以久。据媒体报道,小区居民经常看到有人用电梯将共享单车搬到楼上。

观洲小区的一位居民就住在杨先生前面一栋楼,他向北青报记者反映,小区内存在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一层电梯口的过道里面停了很多共享单车,楼上的过道里面也有停放的(共享单车)。一楼的共享单车就堵在电梯口旁边,进出很不方便。男的一般还能挪一下(共享单车),女的就比较困难。”该居民称,小区住户曾就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向物业反映过,但并未得到有效解决。

原标题:邻居抛共享单车砸死老人 死者家属:两家无矛盾 不知为何扔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