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夏秋航季到来,国内航线每周将有71772次航班,同比增长8.9%
04-01 17:17:4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1日起,中国民航进入2019夏秋航季。记者从携程等订票网站获悉,新航季期间,随着高原游、海滨游等旅游需求快速升温,国内各航空公司纷纷加密或新开前往昆明等热门方向的旅游航线。 

另外,携程方面提醒:换季后,诸多国际航班时刻发生变动,旅客最好在出行前确认航班最新信息,以免行程受影响。 

新航季旅游航线增多  出游更便利

据了解,2019年夏秋航季从3月31日开始,至10月26日结束。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航班换季后,国内航线航班(不含港澳台地区)方面,国内航空公司共安排客运航班每周71772班,同比增长8.9%。 

而随着天气渐暖,人们对于西藏、青海等高原地区以及气候宜人地区的旅游需求也快速上升。 

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航季期间,国内各航空公司增强了对这些地区的运力投入,在飞往拉萨、西宁、林芝、贵阳等地航线陆续恢复或新开的同时,也加密前往昆明、杭州、成都等热门方向的航线。 

比如,重庆航空复航重庆-拉萨、昆明-大理等旅游航线;深圳航空加密北京-成都、广州-昆明等航线;南航加密广州直飞西安、兰州、西宁、银川、哈尔滨等地航班。此外,东航新开108条国际国内航线,加密224条航线。 

“眼下,正值一年中踏青赏花的最好时节,加上五一假期由1天变为4天,大大刺激了许多人出去旅游的意愿。热门旅游航线航班增多,为旅客出游带来了极大便利。”上述负责人称。 

大量国际航班时刻发生变动

携程机票数据显示,本轮民航换季,有大量国际航班时刻发生变动。 

据介绍,因换季引起的航班时刻变动范围集中于30分钟内,但也存在变动较大的情况,特别是航班提前起飞甚至取消的情况,旅客需多留意。 

“截至目前,在提前预订好3月31日以后出行机票的旅客里,对于航班起飞时间有调整的旅客,携程已经通过短信等方式进行了提醒,告知其最新的航班信息。”上述负责人表示。 

为应对航班变化,这位负责人也提醒,一方面,旅客在出行前,应多留意是否收到航班变动短信或通知,以确保顺利出行。目前,携程、航旅纵横等手机App都会实时更新航班动态信息。 

另一方面,旅客还需特别注意联程航班的转机时刻,特别是自行预订的多程飞行,有可能因航班时刻变化出现赶不上下一程,应留有充足的中转时间。 

另外,新航季开始前,国航、南航、东航等23家航空公司已完成制定了“阶梯费率”退改签规则,特价机票可有条件退改签。“一般来说,越早退改,手续费越低。旅客购票时,务必要专门留意‘退改’政策,避免因行程改变而遭受经济损失。”上述负责人建议。 

携程也将严格执行航空公司最新的特价机票“阶梯费率”的退改签政策,在尽全力明示每一张机票退改签规则的同时,也承诺:机票退改签政策与产品提供方保持一致,不会在退改签收费标准之外向旅客收取额外费用。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