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楼市调查|售房部又热闹起来了,但更多的人还在观望
04-01 15:59:44 来源:上游新闻

土地竞拍市场走热,市民买房对此有直观感受吗?连续几天,记者打探了多个区域的楼盘售房部,看到一度门可罗雀的售房部,现在又开始变得络绎不绝起来。

 

蔡家:急调5名销售顾问支援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蔡家的万科、朗诗、金科等多个楼盘走访。

在嘉悦大桥北桥头的金科某售房部,销售顾问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房子是1栋、5栋、7栋高层精装房,套内面积在87-106㎡。以及洋房3栋,套内面积109-115㎡。

“我们卖得好的是精装高层2栋,套内77-106㎡,目前只剩套内106平米房子了。”这名销售顾问表示,现在看房流量比去年底,增加了30%左右,房屋销售平均增加了20%左右。而刚需的高层小户型,销售则增加了30%左右。

在另一个楼盘售房部,楼盘模型前围满了看房人群,销售顾问忙着接待大家,有时一名销售顾问要接待三、四名看房者。

“趁周末有空,来看一看这边的房子,了解一下行情。”看房者戴裕林告诉记者,去年打算买房,但是看到楼市低迷,不敢下手。春节之后,特别是3月以来,突然发现看房的人多了起来,又经常接到楼盘销售的电话,便来看一看,有满意的房子就买,没有继续看。

戴裕林说,他在汽博上班,比较喜欢“三北”的房子,但是中央公园、礼嘉、悦来这些地方的房价太高,选来选去,蔡家离上班的地方不远,又是新发展的地方,性价比高,准备在这边的楼盘中选一套。

记者在蔡家附近几个楼盘售房部转了几圈,发现看房人群明显增加,尤其是一些高层的刚需楼盘,看房人更多。

“我们2月份有6名销售顾问,当时还能应对。到了3月份,看房人群开始增多。特别是周末,来看房的人挤满了售房部,6名销售顾问忙得脚不沾地。只能紧急从其他楼盘售房部调了5名销售顾问来支援。”蔡家某楼盘售房部负责人说,以前售房部门庭冷落,特别是从去年10月开始,更是车稀人少,很多销售顾问都辞职了。春节后,看房的人逐渐增多。到了3月,人数增加最为明显,达到三成以上。

 

3.jpg

茶园:一天最多卖了三十多套小户型

记者随后又来到茶园,走访了保利、金科、恒大、碧桂园等开发商的楼盘。在碧桂园某售房部,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销售的房屋为套内62-110㎡洋房,

“现在看房的人比去年底相比,明显增加了很多,看房人更多关注62平方米的房子,这些小户型也是销售得最快的房子。”销售顾问表示,看房人流主要集中在周末,周末两天根本忙不过来。

记者在另一家楼盘售房部看到,售房部里人来人往,都在向销售顾问咨询各种问题。“看房人数最多的时候是天气晴朗的周末,停车场停满了,还要停到马路上去。”该楼盘一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上周星期天,他们一天销售了三十多套小户型房屋。

 

2.jpg

中央公园:周末看房人数增多

记者又来到渝北中央公园,目前这附近在售的楼盘众多,万科、鲁能、华润、龙湖、中粮等大开发商云集。

在龙湖某售房部前,道路中停满了前来看房的车辆。“这边一直是我想买房的区域,而且关注了很久。”看房者蒋晓艳说,中央公园附近的楼盘她都看了一遍,有几个楼盘比较满意,不过可能是看得太多,一直犹豫不决。她决定等下周末,再带家人来看一看,趁现在楼市低谷的时候,早点购买。

“平时人不多,但到了周末,看房的人就突然来很多。”在中央公园小学附近的某售房部销售顾问说,他们销售的房子为面积在115-123㎡的大平层,预计2020年6月接房。

这名销售顾问介绍说,该楼盘配套设施齐全,周边有中央公园小学,八中渝北校区,还有渝北区人民医院和轨道十号线。目前房子销售和去年底相比,明显好转很多。

 

记者观察

看房人虽多,大部分却在观望

3月20日,重庆统计局公布了重庆1-2月房地产开工情况。1-2月,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22347.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3%,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3.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4536.60万平方米,增长9.7%。住宅新开工面积675.63万平方米,增长32.9%。房屋竣工面积644.88万平方米,增长18.5%。其中,住宅竣工面积465.96万平方米,增长31.0%。

虽然施工和竣工双双增长,但是商品房销售情况却呈下降趋势: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797.4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8.8%,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

内业人士表示,在施工和竣工双双增长,商品房销售却下降,这说明看房人增多,下手的人却在观望。

“很多购房者有一种买涨不买跌的从众心理。”该人士说,在楼市里,房价涨得越厉害时,买房的人往往越多;当房价平稳或下降时,买房的人数反而会相对减少,严重时还会出现市场冷清的情况。同时,房价在稳定时,购房者会认为,买不买房价都不会都太大的变化,所以就会放慢购买的步伐;而房价下降时,购房者会想着再等等,说不定更低。但从市场发展规律来看,地价上涨、土地拍卖政策越来越严,在这种政策背景下,现在正是刚需购房的最佳时间。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