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低碳环保趣味多 合川百人骑行感受不一样的春天
04-01 16:39:5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又到了草长莺飞的好时节,正如朱自清先生笔下的《春》一样,万物复苏,欣欣向荣,是人们外出踏春的好季节。近年来,骑行逐渐成为人们出门踏青的最佳方式,不仅能锻炼身体,更是对低碳环保理念的践行。

64fec773850e47cd2cb4083d90f56611.png

3月30日,一场主题为“春天,是骑出来的”低碳趣味骑行活动在重庆合川区开展。活动开始前,合川加州健身的教练们带领百人骑行团进行了充满活力的热身运动。之后在交警的引导下,百人骑行团队从合川宝龙广场开始,途经合阳大道、博萃大道、学府一路、涪江四桥等地,最后从赵家渡水生态公园骑回到宝龙广场。通过全程约14Km的骑行,百人骑行团充分感受到绿色骑行的乐趣。

420065596110079bfaa78beb3c04793d.png

现场获得“春风十里”大奖的刘女士说:“我是哈啰单车的老用户了,平时和朋友们出门耍,经常都骑哈啰单车,不仅是免押金让人放心,而且又好骑又方便。在网上看到活动招募信息后,我就第一时间报名了。在活动现场听到介绍,通过骑哈啰单车还能植树造林,投身环保事业,以后不仅我要天天骑,还要号召周围朋友都来骑车。”

a057b2e9a97659899a4e78eb3a9f2f76.png

这次活动是由哈啰出行与支付宝&蚂蚁森林联合合川宝龙广场举办,主办方不仅为百人骑行团准备了精美的骑行礼包,而且前50名现场签到的骑行者,还特别获得了由芝麻信用提供的定制帆布包。

在三月下旬,山东、湖北、广西、广东、四川、浙江、江苏等省市的县城,都陆续开展了由哈啰联合支付宝&蚂蚁森林联合发起的别开生面的绿色骑行活动,用动感焕彩骑、车篮插花骑等时尚有趣的形式,结合地方非遗民俗,如宾阳炮龙表演等,吸引更多年轻人改变久坐少动的生活状态,骑行出门回归自然,感受骑出来的春天。此次重庆合川的百人骑行活动也属于此次系列活动的联动城市之一。

b94e1293c22ca4ced08624244bd6f866.png

除了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共享单车还实现了全天候零排放,为城市带来了一股低碳出行的绿色风潮,推进了城市生态环境的重建。每骑行1公里,就能减少0.2千克的碳足迹排放,为此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传播官员叶菲认为,由共享单车引领的骑行风潮能够有效减少城市交通二氧化碳排放,鼓励城市居民都“骑”起来,为改善气候变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6df35b0c793f53ad4f8ccbf3f2ef4a16.png

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军者,哈啰出行目前已分别入驻300多个城市和景区,注册用户超2亿,用户骑行累计146亿公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近100万吨,相当于约69万亩森林一年的吸收量,交出了一份值得骄傲的碳减排成绩单。

骑着单车,迎着微风,听鸟儿歌唱,一路欣赏盛开的繁花。当我们走出家门,去拥抱美好的春天,也一定会对低碳出行的重要性产生更深的理解。共享出行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上游新闻记者 杨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