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最大水下餐厅营业!3000元一餐,排队到今年9月,主厨竟给人吃这些?
04-01 16:38: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挪威最南端一个小镇的海岸,像一头抹香鲸潜入深蓝的北海,在海洋里漫步、跃动、饮食、栖息……

这不是梦,世界上最大的水下餐厅 Under 已于近日正式开业。目前已有超过7000人预订,排队到今年9月28号,

一位难求,全部爆满。

“Under”在挪威语中译为奇迹,看起来也真的很像一个奇迹。位于挪威南端的Lindesnes海岸线上,这里也是南北海风暴的交汇点,即使海上狂风暴雨,海下依然很平静,想想就刺激。

它是一座长34米的建筑物,直接停在了海底5米处的还床上,当然也裸露了一点在海平面上面,裸露在我们的餐厅入口,看起来毫无特色,如果你不是慕名而去,估计你都不知道这是个餐厅,远处看过去,就像一座礁石一般“丑”,没有上面特色。但当年走进去,你就会被它经验到,首先感受到的是空间的大,这里可以容纳100人就餐,拥有多人用餐的大桌,三位好友的中桌,也有浪漫的双人桌。

这家餐厅的主人是Stig 和 Gaute兄弟俩,兄弟俩的奇思妙想也是让人惊叹。

一家餐厅,无论概念多新奇,设计理念多超前,归根结底还是要聚焦于用餐体验。

Under水下餐厅,由Nicolai Ellitsgaard担任主厨,16人的国际厨房团队,拥有米其林顶级餐厅的经验。

主厨最喜欢的,就是以高品质的当地食材,营造精致的用餐体验。

这话听着冠冕堂皇,实际上就是就地取材,海边有海带我就用海带,海里有龙虾我就用龙虾。

目前总共开发了20个菜品,食材全都是周围生长的植物,

和刚刚捕捞的海鲜,两人一餐下来,大概人民币3000多元。


就像沉没的望远镜一样,餐厅的巨大全景窗,可以看尽海底不同季节,不同天气条件下的变化。

“在这座建筑物中,您会发现自己处于海底,陆地和海洋之间,这将为你提供新的视角和看世界的方式。“

而海底的景致,也得益于南北海水在此交汇,海水物种特别繁盛。

维多利亚水母,通过夹层和海底水平间的垂直窗口能看到。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它不是水族馆,而是让你直面野性,它强调生命在陆地和海洋间的共存共生。”

这座能容纳35—40人的餐厅,同样兼顾海洋研究设施的功能,欢迎世界各地的跨学科研究团队,通过安装在餐厅内外的摄像机,实时记录观察餐厅周围的物种多样性。

上游新闻综合自21财闻汇、环球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