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AI新时代:智能化安防将有怎样的解决方案?
04-01 15:02:27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日,2019中国(重庆)智慧城市、社会公共安全警用装备暨“雪亮工程”应用博览会在重庆展览中心举行。作为一家发源于重庆的人工智能企业,特斯联目前已成为科技赛道独角兽,同时也是光大集团“三大一新”战略布局下最具竞争力的新科技板块代表企业,此次以主角身份C位亮相博览会核心展区。

在大会开幕上,特斯联科技副总裁、重庆公司总经理刘丰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传统行业改造将成为未来重要发展方向,并将成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新动能。

QQ20190401-1.jpg

AIoT助力社区降低案发率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会紧扣“平安山城、智慧,重庆”战略目标,旨在为西部地区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进一步树立大数据思维,以信息化技术引领警务管理创新。特斯联利用AIoT赋能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治安防控体系的应急能力,为建设构建一个互联互通、及时高效的新兴智慧城市提供人工智能、物联网建设及服务。

智能化的安防解决方案,是特斯联最成熟的产品线之一。在重庆,特斯联的AIoT+安防解决方案在社区、园区、校园等各类场景落地。助力多个社区明显降低侵财案件和可预防性案件的案发率,其中一些社区更是实现了刑事案件“0发案”,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幸福感与安全感。

“基于注入边缘算力的AI终端和物联感知设备,对人、地、事、物、情等建立知识图谱,进行动态感知和预测,在后端平台形成大数据库,可进行特征检索、姿态辨别。通过人脸识别检测分析和对视频的结构化分析,让安防数据融合辅助治理,实现对重点布控的安防预警和异常行为的主动预警。”特斯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目前特斯联成熟的解决方案已经进入70个城市,包括借助人脸大数据库和行为分析,对异常陌生人预警,最终帮助警方锁定并抓获潜逃嫌疑犯。

深度融合实体经济发展

在现场,特斯联科技副总裁、重庆公司总经理刘丰向与会来宾介绍了特斯联科技加速AIoT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实践。

刘丰表示,渝中区是目前重庆市AIoT+安防的智慧社区改造应用的落地场景。渝中区作为重庆市政治经济中心,具有居住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数量多的特点。特斯联通过建设包含单元门、智能人口对讲门禁系统、发卡(APP)系统、社区单元视频监控(视频联动)系统、智慧社区大数据平台等内容,实现智能管理、智慧停车、智能安防、智能预警等多方面便民惠民效果。特斯联进行的智慧社区升级改造,利用人脸识别、消防感知、通行感知、车辆感知等一系列技术手段,解决了电动车管理、孤老照料、乱贴“小广告”治理等一系列难题。

随着“智能+”概念出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探讨越来越成为业界广泛关注的重点。刘丰指出,特斯联正在致力于向建设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特征的城市体系迈进,预计未来这一领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2019年,我们计划进军三大商业场景:无人零售、无人健身房、无人停车场,以及继续深耕智慧园区、智慧景区的建设和改造。”

QQ20190401-0.jpg

他告诉记者,目前三大商业场景方面都已进入测试阶段,其中无人停车场在重庆测试后,将应用于北京、上海等城市。智慧园区将辐射重庆及周边地区,并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而智慧景区的服务范围将持续扩大,预计今年将覆盖重庆大部分5A景区。“随着未来景区逐步取消门票,安防和管理压力将持续上升。AIoT技术将帮助景区提升管理效率,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和游览体验。”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