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一化工厂污水直排长江污染水源地,4人被警方带走
01-11 16:15:29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1).jpg

泰兴公安信息快报编发的污染信息。摄影/时婷婷

菜不能吃水不敢喝,大量村民已搬走

1月8日晚和1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在这个靠长江的江苏圣泰科看到,厂房距离八圩村最近之处不足1公里,工厂排除的废气萦绕在八圩村上空。

1月8日晚,上游新闻记者在泰兴市虹桥镇虹桥工业园区中丹路的江苏圣泰科厂区外看到,生产区烟囱里冒着白烟。厂区办公楼除标注江苏圣泰科外,还悬挂着“中丹医药院”的灯箱。紧邻江苏圣泰科的八圩村里大多数都没有亮灯,有的还紧锁大门。部分村民家前后屋空地上种满了蔬菜,这些蔬菜已经成熟、甚至枯萎,却无人采摘。

1月9日,上游新闻记者再次到八圩村发现,很多村民门前都贴着房屋出租的信息。

“这里污染重,经济条件好的村民都搬到市里去了,现在村里住的大部分是在化工厂打工的人。我们这里距离长江不到1公里,以前都是用长江支流流过来的水浇地,现在水井、水塘都不能用了,打上来都是浑浊的,一股药味,种的菜更不敢吃。”村民表示,此前还有人每年往水塘里下鱼苗,后来鱼一片一片地死,也就没人再用水塘和水井的水了。

GetAttachment.png

江苏圣泰科和长江,泰兴市和靖江市的分界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