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扔了可惜用着危险?超期服役旧家电可到国美去换钱
01-14 10:1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家电也有保质期你知道么?这些超期服役的家电,如同“不定时炸弹”,不知何时就会“爆炸”。1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到国美买新家电,这些过了使用年限的旧家电也可换成“真金白银”。

据介绍,电视机的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10年,超期服役容易可能引发燃烧、触电。电热水器的安全使用年限为8年,超期服役会增加漏电危险。电高压锅的安全使用年限为5-8年,使用年头过长极可能发生爆炸。

“这些旧家电虽然没有坏,还能正常使用,但超期服役存在很多危害,甚至带来安全隐患。”国美重庆相关人士称,原件老化,释放有害物质;电冰箱、空调等制冷家电超期服役则会悄悄地超负荷你家的电费。多出的电费都可以买好几台新家电了,且噪音大。同时,由于产品更新换代,配件难寻已经成了最大的问题,直接导致成本增长。

该人士称,新年辞旧之际,国美重庆推出家电“以旧换新” 。1月11日-2月12日国美年货节活动期间,在国美购买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等满额即可享受对应焕新补贴,旧机直接当钱用。小伙伴们需要提前通过400-811-3333预约电话或者到门店现场办理收旧预约服务,然后等待工作人员联系并免费上门收取旧家电,发放换新凭证,即可凭换新凭证就能到国美门店扫码领取补贴享受立减优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