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视主持人张羽下海,出任今日头条母公司副总裁!这些年辞职的主持人过得都还好吗
01-14 09:11: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13日消息,曾参与《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新闻1+1》等多档重点新闻栏目的央视主持人张羽被曝离职,并以字节跳动副总裁的身份迅速投身公益事业。说起“字节跳动”很多人可能不熟悉,它其实是“今日头条”的母公司。

1992年,张羽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毕业后,直接进入央视工作,曾参与主持过《焦点访谈》、《东方时空》、《新闻1+1》、《面对面》、《新闻周刊》、《24小时》等多档国内有影响力的重磅新闻节目。他还是《澳门回归特别报道》前方主力记者,并参与主持直播节目《神舟六号载人航天成功发射》,在海地8.9级大地震及日本海啸大地震及G20峰会等系列报道中也有他的身影。

实际上,这条消息并不意外。在去年8月12号的“东方时空”后,张羽已有近半年时间未在直播节目中出镜。


一批观众熟悉喜爱的主持人、记者先后离开电视台。每个人离开的原由各不相同,时代的变迁也让每个人在职业选择上更加多元。

柴静:曾做过电台主持人,以至于每每读到她的博客,都感觉在听电台节目。“人们都知道什么是石头,而我要让你看见它,感受到它的存在。”

下载.jpg

李小萌:初入央视主持一档关注女性发展的节目“半边天”,后进入新闻中心。生娃后把更多精力聚焦在儿童成长教育上,时常在微博分享自己的日常教育理念。

张泉灵:人称“小灵通”,业务能力超强,总能把现场的状况向观众娓娓道来,不少报道内容已成为传媒专业学生的经典案例。离开央视后,成为一名投资人,做过“奇葩说”导师,最新角色是某教育类app董事长,在网络上开讲《泉灵的语文课》。

马东:2012年,马东正式离开央视,加盟视频网站爱奇艺,担任首席内容官,主持网络脱口秀节目《奇葩说》。后来,事业蒸蒸日上的他又带着《奇葩说》团队离开爱奇艺,创立了米未传媒,开辟了属于自己的一番天地。马东的才华终于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郎永淳:曾在央视主持新闻节目《新闻30分》。郎永淳在2015年离开央视之后,成为了找钢网高级副总裁,网上说他离开央视,是因为他的妻子当时患上了乳腺癌,不只需要高额的医疗费用,还需要家人在身边照顾和关爱,郎永淳为了妻子义无反顾的离职,并开始经商,开始了自己人生的另一条道路。

张绍刚:2012年,张绍刚离开央视《今日说法》栏目,开始主持天津卫视的《非你莫属》。正是这档节目,让他饱受争议。张绍刚自信爆棚、刚愎自用,为观众所不满。

朱丹:曾是浙江卫视的一姐,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却选择离开浙江卫视。与其他主持人不同的是,朱丹并没有选择创业或者做网综,这两年接的节目也越来越少了,今年只是担任了《出彩中国人》的评委,逐渐淡出观众视线。而随着怀孕消息的爆出,朱丹才重回大众视线。

李咏:关于咏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在这里也就不再多说了…… 

上游新闻综合自北京青年报、北晚新视觉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