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买入”下调至“中性” 高盛下调星巴克股票评级
01-14 09:4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CNBC报道,高盛将星巴克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理由是对其在中国市场的担忧,高盛同时还将星巴克的目标价从75美元下调至68美元。星巴克股价在周五盘前交易中下跌逾2.8%,至每股62.38美元。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2018年,星巴克过得颇不平静。6月26日,星巴克创始人舒尔茨,辞去星巴克执行主席和董事会成员的职务;7月,星巴克交出9年来的最差“成绩单”,在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2%。从市场情况看,前有瑞幸等互联网咖啡穷追不舍,后有喜茶等新茶饮争夺顾客。8月2日,星巴克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达成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星巴克将依托饿了么成熟的配送体系,开始提供外卖服务。但从反馈情况看,星巴克的“第三空间”理念太过深入人心,转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高盛在研报中强调,自该投行在2014年年底把星巴克股票加入“买入名单”之后,星巴克的投资回报率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一倍。鉴于此,目前正是收割部分利润的良好时机。按照计划,星巴克将于1月24日发布财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唐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