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借助3D打印 巴西国家博物馆“重现”烧毁藏品
09-13 07:30:4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近日,里约热内卢的天主教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3D打印技术,帮助巴西国家博物馆“重现”在火灾中被烧毁的众多文物。图为研究人员正在浏览电脑中的3D文物图片。

从2000年开始,里约热内卢的天主教大学就与巴西国家博物馆合作,对馆藏的约300件文物进行了3D扫描。在9月2日的一场毁灭性的大火过后,这些存储在电脑中的文物扫描文件,是“再现”博物馆里那些被毁文物的最后机会。

火灾过后,里约天主教大学就开始着手3D打印工作,将曾经扫描过的300件藏品打印出来,帮助巴西国家博物馆留住被毁的记忆。

在过去的15年来,巴西国家技术研究所和天主教大学的研究人员一直在与国家博物馆的科学家团队合作,建立数字档案和一些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三维复制品。

尽管300件扫描藏品的数量,与被毁的2000万件文物相比,显得九牛一毛,但这至少可以让部分藏品重现在人们眼前。

除了正在进行中的3D打印工作,巴西的社交网络上,网友们也纷纷出力,号召所有曾去过巴西国家博物馆的游客,贡献出自己曾经拍摄过的影像资料,帮助恢复被烧毁的记忆。

图为一件3D打印的文物复制品。

图为里约天主教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文物的3D打印工作。

图为里约天主教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进行文物的3D打印工作。

原标题:借助3D打印 巴西国家博物馆“重现”烧毁藏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