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2799元!“苹果”推双卡双待手机,欲向安卓市场宣战?
09-13 11:05:08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发布了万众瞩目的iPhone XS,这次苹果打破了秋季发布会只发旗舰款机的传统——在推出新一代旗舰iPhone XS、iPhoneXS Max的同时,也推出了面向中低端客户的iPhoneXR。

085701139089.jpg

虽然三款机型同时推出,也有价格便宜2200元的“廉价版”,但是高昂的售价还是让不少网友感叹:“又有一个肾要没了......”

相信不少人今天早上起床刷朋友圈,都会看到针对苹果新品发布会的各种吐槽。

史上最贵苹果引中外网友感叹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价格上,iPhone Xs Max是首款起步价超9000元的iPhone产品,顶配更是高达12799元,可谓是“史上最贵苹果”。

有网友开玩笑说,“Apple Watch Series 4刚支持心电图,iPhone Xs Max的售价就来测试你的心跳速度。”

众多“脑洞大开”的网友更是发挥PS功底,配图“穷人才看发布会,土豪都是早上直接买。”

D4C8774F475B9F34B3BE3F8D0C1D6E2DB44AEF04_size95_w1080_h1416.jpeg

不光是中国网友大力吐槽苹果新机型的售价,国外网友的吐槽更是有话直说。网友@Atari_7200说到,“讽刺的是,所谓的‘廉价版’竟然都比去年的标准机型还要贵……LOL 笑Skr人。苹果啊苹果,你们这些人到底在干啥?” 

老“果粉”动摇 或“转战”安卓

“各位果粉,请教一下,三星手机和安卓系统好用不?我也算个老果粉了。今天发布会的三款手机把我气得不行。苹果这简直就是赤裸裸地逼着用户烧钱。唉,但是我的 6s 也开始不太好用了。所以,我史上第一次开始考虑换个安卓手机。”

网友TombstoneAintThatBa是个资深“果粉”,但是今天他第一次产生了换手机品牌的想法,在论坛中发问。

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又一名老“果粉”网友shuga,他对手机各机型的分析都非常有自己的见解。他表示“换手机品牌果然换对了”——shuga从苹果4代就开始追苹果产品,一直用到iPhone7,因为高昂的价格,再加上小米、vivo等安卓系统的手机功能越来越强大,他开始“转战”小米手机。“单从相机功能来说,目前排名前三位的手机型号是华为p20pro、小米8、华为p20,苹果根本没排上前三,而且小米8的价格顶配才3299.仅此一点,我就不会再‘入坑’苹果。” 

双卡双待对安卓造成冲击?有待观望

众所周知,双卡双待向来是用安卓系统打天下的一种品牌所使用的,此次苹果的新机战略是否有向安卓市场宣战的意思?

业内人士分析,从价格走势来看,这次苹果新机型价格突破万元大关。“从早期iPhone SE的失利来看,iPhone卖得越贵销量越好,卖便宜了反而短了销路。毕竟昂贵的手机,也是一种能彰显经济实力和品味的存在嘛。”

然而,现在华为联姻保时捷,OPPO携手兰博基尼,同样提供了万元级的豪华版可供高端用户考虑。对在iOS和Android系统间摇摆不定的用户而言,昂贵的新iPhone也不是唯一的选择了。

“今年的新iPhone只是去年iPhone X的小改款而已,就好像iPhone 6到iPhone 6S,很难带来功能或技术上的革新。所以,在Android阵营的围追堵截下,新iPhone很难在设计和功能层面讨到便宜。”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