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派工作拜托同学照顾小狗 咋就变你家的了?
09-13 10:57:0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今年6月底回到重庆后,这两个多月,周小姐的心情就没有转好过。因为工作外派到云南,她临时委托老同学林晓军照顾爱犬波比。没想到一年后,自己回来了,对方却拒绝归还小狗。

外派工作拜托同学照顾

昨天下午1点,记者在红旗河沟转盘处爱上城见到了26岁的周琦。小周目前在江北寸滩一家建筑公司上班,1年前她因为工作的缘故,被委派到云南的项目组上呆了一年,今年6月才刚刚回来。

周琦的爱犬叫波比,今年4岁,是一只柯基,周琦手机里至今还存着很多她和小狗的合照。周琦告诉记者,因为去年要到云南去出差,老家在贵州六盘水,妈妈又对毛发过敏,她只能发朋友圈,希望能找人照顾下波比。

周琦说当时就没有把小狗送人的想法,所以发的朋友圈也特意分了组。小林就是在看到朋友圈后来找她的。“小林是我初中同学,而且一直非常喜欢小狗,所以我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把狗给他了。”周琦没想到小狗给了却再也要不回来了。

要求还狗对方多次推辞

今年6月28日,周琦从云南腾冲回到重庆,到家休整了一天,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小林,提出把波比接回家。周琦说,其实在外地的时候,她就感觉到有些不对劲,按照约定,小林要定期发小狗的视频给周琦看,一开始小林还好,但后来周琦要求看看波比,小林也不耐烦,周琦只能偶尔从小林发的朋友圈看到波比的近况。

周琦说,自己5月份就开始跟小林联系还狗的事,当时对方还答应得很好。没想到周琦7月初打算去位于长安丽都的小林家接狗,小林表示一家人都去黑山谷避暑了,要7月15日才回家。等到15日,周琦再次提出接狗,小林又表示这个周末家里有亲戚要来,不方便处理小狗的事,让周琦再等等。

据周琦的闺蜜,27岁的赵欢讲,她提醒周琦也许对方不想还狗。两个人商量,干脆找个周末直接去小林家把狗拿走。可没想到8月初俩人找到小林家,看到不请自来的周琦和赵小姐,小林特别不高兴。这次就直接表示,自己4岁的女儿特别喜欢波比,他已经养了1年多了,早就把波比当成自己家的小狗抚养,不会归还周琦。

她提出支付寄养费被拒绝

周琦说,当天闹得特别不愉快,因为在小林家没有见到波比,周琦只有悻悻而归。“我只想要回自己的小狗。”周琦说,波比是2014年自己从上海一家犬舍购买的,当时花费了八千多,还等了近半年的时间才等到小狗。

她一个人在重庆打拼,家中也只有波比陪伴她,平时波比的饮食、洗澡都是周琦亲力亲为。如果不是因为工作原因,她绝对不会把波比给别人养。

小林拒绝还狗的理由除了女儿喜欢外,还有就是波比一年的饮食都是小林开销的,周琦没有给过一分钱。周琦说,当天没有要回小狗,回家她就给小林又打了电话交涉,表示愿意支付三千块给小林,作为照顾波比的报酬,但是对方拒绝接受。“我听说他已经找人把波比送到父母家里了。”随后记者联系了小林,得知是因为小狗的事而来,小林什么都没说就挂了电话,此后直至记者截稿为止,再也无法拨通小林的电话。

周琦说,自己跟小林也并不熟,平时微信朋友圈点个赞。但是因为是初中同学,所以当初没有多做考量就把小狗给对方了,“现在只希望能要回波比,但他耍浑,我也没什么办法。”

专家解读

宠物狗属于财产

必要时可起诉

重庆盛隆律师事务所律师周盛隆表示,宠物狗一般被视为主人的所有物或一般财产,如果周琦没有表示过把狗赠与林先生,那周琦依然拥有小狗的绝对所有权,林先生受委托照顾小狗,并不代表获得了小狗的所有权,没有权利拒不归还。建议周琦保留当初买狗的协议等能证明小狗归属的证据,与对方尽量协商沟通,如果对方依然拒不归还,必要时可进行起诉,要求对方归还小狗。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临时照顾的小狗 咋就变你家的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