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充女子公安机关办身份证与重庆女同名同姓同号 然后干了件坏事
09-13 13:18:01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冒用人的身份证名字和身份证号码与我的完全一致,在银行柜台办理业务使用的是公安机关发的真身份证,能以我的名义办理银行贷款,也能挂失我名下的银行卡!”无意中发现自己在阆中的银行莫名其妙有业务,生活在重庆的任女士懵了。

在联系上阆中有关方面解决此事没得到满意答复后,任女士无奈之下通过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投诉求助。10日,记者从南充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获悉,经阆中警方调查,确有与任女士同姓名者冒用其身份信息,警方已对冒用人所持有的冒用任女士的身份证予以收缴,同时对冒用人作出处罚。

NO.1长期在重庆咋在阆中有银行业务?

“今年6月,我无意中在个人征信报告上发现,有人冒充我的身份信息进行贷款,冒用人的身份证名字和身份证号码与我的完全一致。同时,还能办理银行业务,也能注销我名下的银行卡。”近期,现户籍地为重庆市九龙坡区的任女士在网上投诉信中称,她于2005年从阆中将户口迁到重庆市渝北区后,一直在重庆生活。她的二代身份证是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分局办的,她没有更改过姓名和出生日期。

“我长期生活在重庆,咋莫名其妙在阆中有银行业务?”任女士说,这个无意发现让她很吃惊,便联系上阆中有关方面,将该情况反映给阆中公安机关和某银行阆中分行。

“银行主动打电话联系我,告知我确实有人在使用我的身份证并办理过相关业务,今年6月28日挂失了我使用的银行卡,并在2015年11月办理过一张银行卡。”任女士说,银行方面还明确告知她,在他们银行柜台办理银行业务的人经核实不是用的假身份证,而是一张真实的、由公安机关办理的身份证。关于身份证的问题,银行建议任女士联系公安机关处理。

NO.2冒用人现身想归还冒用的身份证

“现在冒用我身份证的人不知道从哪里找到我的电话,主动联系我,要将冒用的身份证来重庆归还我。”任女士认为事情蹊跷。

同时,任女士还对其前户籍地派出所阆中市公安局水观派出所提出疑问:“我的户口已于2005年迁移至重庆市渝北区(现有重庆市的公安派出所迁移档案证明),阆中水观派出所之后为何能办理重庆籍的二代身份证?”“办理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严格审查,长相明显不同的两个人为何可以成功办理身份证?”

“本人身份信息已经受到严重侵害!”任女士在网上信访投诉信中请求有关方面督促阆中水观派出所查清事情真相,收回冒用人的身份证,并证明冒用人在身份证拥有期间办理的一切事物与她本人无关。

NO.3警方调查收缴冒用身份证处罚冒用人

任女士反映自己身份证信息被人冒用问题,经南充网上信访投诉受理平台交办至阆中市公安局后,阆中警方进行了调查处理。

日前,阆中市公安局在有关处理意见书中表示,经查,辖区居民任某(与反映人任女士同名同姓,但两人身份证号码、户籍地不同),于2009年6月12日在阆中市公安局水观派出所办理了一张二代居民身份证(有效期起止日期为2009年6月12日至2019年6月12日),办理该身份信息时冒用了反映人任女士的信息,该身份证现已由水观派出所收缴。同时,对任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的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作出了处罚。

原标题:南充女子公安机关办身份证与重庆女同名同姓同号 然后干了件坏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