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俄罗斯将驱逐60名美外交官
03-30 06:37:0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329214103.jpg

要闻>>

国防部谈“辽宁舰”南海演练

针对有外媒拍摄到包括“辽宁舰”在内的40多艘舰艇在南海集聚,国防部表示,实战化演练目的是检验和提高部队训练水平,全面提升部队打赢能力,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

资料图:“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南海某海域组织训练。中新社发 莫小亮 摄

外交部回应朝韩领导人会晤商定

韩国和朝鲜代表商定于4月27日举行韩朝首脑会晤。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对朝韩双方为此所作努力表示赞赏,一直乐见朝韩双方展开对话,改善相互关系。

商务部回应中美贸易摩擦

商务部29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就中美贸易摩擦一事,多次强调“中方将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并重申希望美方悬崖勒马,通过对话协商的方式解决分歧。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7省份问责千余人

第二批中央环保督察7省(市)共问责1048人,其中省部级干部3人。在问责过程中尤其突出追究领导责任。

许甘露任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

据公安部官网,许甘露已任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孙力军,现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兼一局二十六局局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副总警监警衔。

截图:来自公安部官网

北京城市副中心详规公开

《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明确,要有序推动中心城区北京市级党政机关和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搬迁,带动中心城区其他相关功能和人口疏解。

民生>>

190个城市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

交通运输部表示,全国已有190个地级以上城市初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发行互联互通卡1300万张,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江经济带等多个重点区域。

中国省域竞争力排名:苏粤京前三

2018年《中国省域竞争力蓝皮书》显示,2015至2016年中国31个省区市的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前十为:江苏省、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山东省、天津市、福建省、河南省、重庆市。

一季度37主要城市平均招聘薪酬 北京第一

29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629元。北京平均招聘薪酬为10197元,排名第一。

2018年第一季度平均薪酬城市分布。来源:智联招聘

北京:禁止滑板车、独轮车上路

北京拟立法加强非机动车管理,禁止滑板车、独轮车、自平衡车等滑行工具上路,禁止非机动车在影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等9个区域停放。

财经>>

央行:推进数字货币研发

央行称,2018年要扎实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研发;做好第五套人民币提升相关工作;开展对各类虚拟货币的整顿清理。

三大运营商平均日赚约3.65亿

三大运营商2017年财务报告悉数出炉,去年三大运营商共净利1333.26亿元,平均日赚约3.65亿元。

B站美国上市首日破发

哔哩哔哩弹幕网28日于美国上市,但当天开盘交易后跌破发行价11.5美元,截至收盘报11.24美元/股,跌幅为2.26%。

社会>>

5名警察执行公务被打 3人被刑拘

27日,河北省南宫市发生一起暴力袭警案件,5名民警在执行公务时被犯罪嫌疑人柳某平、柳某栋、张某垒打伤。目前,3人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冒充“将军”骗2310万,主犯被重判!

山东烟台一诈骗团伙假冒国防部将军,打着“军事海防工程”的幌子,短短几个月时间就诈骗了2000多万元。近日,判决出了,主犯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十五年等。

14岁男孩:年龄不够高考只好考研

广西男生胡耀元只有14岁,但已进入研究生复试。小学毕业以后,胡耀元在家学习。由于未成年人无法参加高考,他“只好”自考拿下本科,然后考研……网友:给我们这些20几岁的人一条生路吧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昆明一条街招牌统一黑白配 市民:吓人

近日,云南昆明西山区沿街店面均换成了统一的牌匾,多为灰底黑字或黑底白字。有市民认为:这个黑底配白字有点怪异,“看起来像是办丧事的感觉”。

图片来源:云南网

在这里开店,涨3分钱都要写个论文

最近,中国政法大学打印部的一份“涨价声明”火了,为了涨价3分钱,老板写满三大页A4纸,配以详细图表论证,甚至还有竞品调研…网友笑称:太不容易了,就怕学生有文化

截图:来自微博

国际>>

俄将驱逐60名美外交官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公告称,为回应美国驱逐俄外交人员的行为,俄方将驱逐60名美国驻俄外交人员并关闭美驻圣彼得堡总领馆。

1522344840916267.png

美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图来自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意大利中国留学生遭殴打 百人游行抗议

当地时间27日,意大利佩鲁贾市数百名中国留学生、华侨华人和来自多国的留学生、学校教职员工、当地民众、学生,共同参加游行,声援2名无辜遭到侮辱和殴打的中国留学生。

委内瑞拉警局火灾致68死 疑囚犯纵火

当地时间28日,委内瑞拉北部卡拉沃沃州警察总部发生火灾,造成68人死亡。据称,火灾是由试图逃跑的囚犯纵火引起的。

特朗普提名白宫医生接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宣布,他将提名海军少将、白宫医生龙尼·杰克逊接替丑闻缠身的戴维·舒利金,出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

阿桑奇被禁止与外界通讯

厄瓜多尔政府发布官方公报表示,获得该国驻英国大使馆庇护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禁止使用通讯工具。

美国载人飞船将于2023年前往月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布报告称,美国“猎户座”载人飞船计划于2023年首次发射前往月球。

资料图:2014年12月5日,美国猎户座飞船进行首次无人试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