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富豪捐建别墅分不下去 镇政府:争取一个月内拿出新分配方案
03-29 00:04:03 来源:上游新闻

湛江富豪出资2亿建别墅赠乡亲,房子却分不下去……近日这样一条消息,引起社会高度关注。28日,上游新闻推出深阅读报道《富豪建别墅赠乡亲背后:揭秘北大“猪肉王子”的官湖计划》后,引起了较大反响,此事也持续在网上引发关注。

2.jpg

3月28日,陈生助理给上游新闻记者发了一份遂城镇、官湖村就此事的最新处置意见。

遂城镇党委副书记林云冲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建好的别墅没有分下去,也有实际的情况。“筹备组按当时登记了户数,并以此规划为每户建一套别墅,但是具体分配方案却一直没有确定下来。时隔几年,随着村里人口的增长,一些村民的儿子也陆续结婚成家。所以才有个别村民根据自己需求提出意见,希望多分房子。”但林云冲也表示,大部分村民还是支持善举的,希望能早点分到房子。

林云冲称,目前遂城镇政府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协调官湖村的别墅分配工作。在未来一个月里,工作组将通过走访的方式,收集官湖村每一户村民的意见;同时跟捐赠的企业家沟通,尊重其意见完善分配方案;最终争取在一个月内确定方案,把现有的别墅分下去,让公益行为圆满落地。

经过两天的走访调查,工作组与官湖村委会、官湖村民小组代表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目前《遂溪县遂城镇官湖村新农村建设第一期别墅型新民居赠送方案》初稿(以下简称《方案》“初稿”)已经出炉。《方案》初稿就赠送对象、赠送方法、新增户后续建房规划、外出人口住宅安排等村民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初步规定将以官湖村经济合作社2013年自行组织登记常住人口名册(171户,不含五保户)为依据,以户为单位确定赠送对象,符合条件的农户需书面报名申请,通过抽签或摇珠方式选房,分房结果需公示。

官湖村党支部书记许守荣表示,村里将第一时间把《方案》初稿交给陈生乡贤,征求他的意见,完善后交由村民大会共议,通过后进行公示,没有异议再组织实施,给陈生乡贤和广大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工作组的有关负责人与在外地的陈生进行了电话沟通。得知县镇两级党委、政府迅速介入调查处理此事,陈生表示满意,他说,他相信在县镇两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事情一定会尽快得到完满解决的。

针对别墅分配后,村子未来户数增长产生的住房需求,官湖村支部书记许守荣表示工作组将计划在村里重新规划出一片土地,提供给之后新成家的村民建房,解决村民住房的后顾之忧。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