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城市住宅产品发布 朗诗地产重庆项目值得期待
03-27 16:08: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国绿色科技地产开发与运营的领军企业——朗诗地产进入重庆了。朗诗在重庆蔡家的首个项目将引入“第四代城市住宅”。那么,什么是第四代城市住宅?

3月26日,“住宅,再一次被定义——第四代城市住宅产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中城联盟联合主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协办,朗诗绿色集团、朗绿科技公司共同承办。

大咖齐聚 共话城市住宅迫切升级

十九大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领域多项政策和制度推进下,“房住不炒”早已经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而成为一种实实在在的力量,持续推动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转型升级。

在此背景下,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中城联盟轮值主席/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精瑞(中国)不动产研究院院长张雪舟、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亚洲区总裁雪娅、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田明等行业大咖齐聚一堂,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共话新时代背景下第四代城市住宅发布的意义。

发布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首先就对城市住宅的发展演进及城市住宅的断代进行了权威界定。她指出,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从住宅产业化的发展以及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经济的曲线来看,城市住宅大致可分为这么几个阶段:简单功能型、功能改善型、综合配套型、人本生态型。人本生态型住宅是新一代住宅的标准,既满足且优于第三代住宅人们对于户型、景观、社区等多方面的需求,同时也综合平衡了对人的关怀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维度,致力于实现绿色、美好生活的城市住宅产品。

1.jpg

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发言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及中城联盟轮值主席、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分别为此次活动致辞。武涌表示:“在环境问题日益受到关注的今天,推行绿色健康建筑是大势所趋,第四代城市住宅产品很好地体现了健康舒适、对环境友好的全方位居住价值。”陈劲松则表示:“美好生活不断被时代重新定义,美好生活需要整合市场资源、需要从产品到内容进行全面升级。创造美好生活,对房地产行业来说任重而道远。” 

2.jpg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发言

3.jpg

中城联盟轮值主席、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发言

产品迭代 住宅4.0揭开面纱

对于房子是需要兼顾对人、自然、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多重维度,有一些企业一直有着自己的坚持、研究、探索,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朗诗绿色集团就是其中之一。本次发布会上,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田明就以十多年来绿色建筑的探索和实践为例,对新一代城市住宅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田明表示,新一代城市住宅相较前几代住宅产品,会更加注重人本身的需求,为居住者营造健康、舒适、节能、环保、智能五个维度平衡发展的高品质住宅和社区。

在健康维度上,田明以着重介绍了新一代城市住宅对甲醛和PM2.5的解决方案,他指出朗诗的最新产品已严格将甲醛浓度控制在芬兰S1级最高标准内;而住宅气密性及新风系统的应用则使室内PM2.5过滤率达95%。在提到人居舒适维度时,田明提出,“润而不燥”、“四季如春”等关键词将成为第四代城市住宅的标配。田明还表示,随着智能科技飞速发展,住宅的智能属性也日益受到重视,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支撑。

在节能、环保维度,朗诗在新一代城市住宅的实践中,通过建筑节能、新风热回收等手段,降低了建筑能耗,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这与DGNB和PHI的理念是一脉相承的。通过“被动式建筑技术”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实现了80% 以上的建筑节能率,远超国家标准,目前朗诗运用科技系统面积折算每年可节省碳排放四万七千三百七十四吨(47374.21吨), 相当于波音747上海往返洛杉矶国际航班2万多次飞行距离的碳排放。

此外,田明还强调要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仅靠朗诗是远远不够的,为此朗诗与阿拉善SEE、中城联盟、全联商会、万科共同发起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号召中国房地产企业管理自身供应链,坚持绿色采购,绿化上下游产业链条,提高环境效益和资源利用效率。截至目前,绿色供应链同行者已从最初的48家扩大到89家,这些企业在2016年的销售额总计近1.9万亿人民币,约占行业总规模的17%。

5.jpg

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田明

标准制定 与城市共鉴美好未来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健康住宅、科技住宅等已成为住宅产品的主流方向。但与美国WELL建筑标准、德国DGNB认证标准等住宅标准体系相比,国内的住宅产品标准体系仍处于初始的状态。

借本次第四代城市住宅发布,在各方见证下,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城联盟、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朗诗绿色集团与朗绿科技公司的嘉宾共同启动了“新一代城市住宅标准”的制定,宣告将正式建立全新的行业标准,与国际接轨,助推住宅以及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助推美好生活的实现。

4.jpg

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在活动后半段的圆桌论坛环节,各嘉宾围绕“美好生活愿景下住宅4.0的现实意义”发表了各自看法。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中国区总裁雪娅、中国被动式建筑联盟轮值主席谢远建、朗绿科技公司总裁陈栋梁等嘉宾均表示,人本生态型住宅是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如何让住宅回归人性,与环境共生,将是业界思考的重点。”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第四代城市住宅产品的正式发布,不仅将掀开中国城市住宅的全新篇章,也必将成为房地产行业探索美好生活的全新起点。朗诗地产在重庆蔡家推出的第四代城市住宅,将给人们带来美好生活,值得重庆人民的期待。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