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 | 认了,也就简单了
03-27 18:09:02 来源:人民网

1

上礼拜去健身房,教练演示了一个高难度的瑜伽动作。

我做不到,屡战屡败。

教练皱起眉头,有点儿不高兴:“怎么搞的,都教了好几堂课了。”

我笑着说:“对不起,我实在太差劲。”

教练被这么直白的回答说得一愣,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接下来的课程,她格外地耐心,一些学不会的动作也不再着急,让我慢慢尝试。

难道一个优秀的教练还能与一个差劲的学员计较吗?

不是应该格外努力教导,让她变得不那么差劲吗?

许多女孩问:为什么我这么独立,这么上进,却找不到男朋友?为什么那些娇滴滴的妹子被男人们捧为女神?

家里的马桶坏了,找男性朋友帮忙。对方刚刚流露出一丝犹豫,自尊心立刻受不了。连忙打个哈哈说开玩笑呢,我搞得定。回头拿起家伙一阵比画,弄得一身灰土,狼狈不堪。

同样的问题落在软妹子身上,一连串娇嗔立刻突破天际:“人家就是笨嘛!不会嘛——”

几乎所有的男人都会立刻举手投降,乖乖帮忙。

本来嘛,都承认自己笨了,还要去为难一个不如你厉害的可怜小姑娘吗?

2

某婚恋网站举办的约会Party中,一名衣着简朴的男士引起了旁人的注意。他每一次聚会都会出现,却每一次都相亲失败。

有好事者上前,不怀好意地调侃他:“这次有没有把握?”

谁知男士很快回答:“不太可能。”

“为什么?”对方追问。

“因为我穷,长相难看,学历低,个子矮,还不会聊天啊。”这答复让大家都愣住了。本以为他会含蓄地打个哈哈,谁知竟如此直白。“你们认为的种种不好,我都认了,反而就简单了,最差不过如此,还能怎么样呢?”大家都笑了起来。

有趣的是,他的表现引起了一个女孩的注意,女孩主动与其聊天,欣赏他的真诚,两人相亲成功,正式开始交往。

3

接下来的一个故事来自“不认”。

前段时间有则新闻,说一个女孩和一个男孩约会,路边有几个痞子冲着女孩吹口哨,女孩十分愤怒,男孩劝她算了,她大骂男孩“没骨气”、“回去就跟你分手”。

男孩无奈,上前与痞子们争论,结果大打出手,男孩被打得头破血流送往医院,女孩吓得大哭不止。

“认”与“不认”要分场合,也分事件。

在不触及底线的情况下,适当的“认”也是合理的退让,免除掉没必要的麻烦与伤害。

4

“认了”并不只是懦弱和妥协,在某些时间里,它是四两拨千斤的优雅杠杆。它不单单是对这个世界卸下武器,也是对自己举手投降的一种方式。

我们不是超人,无法事事争先,大获全胜。我们更非孔明,不能巧借东风,一切尽在掌握。 

看清自身的位置,进行一些无伤大雅的小小示弱,只会积蓄能量,轻装上阵,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可以认输,不要认命。可以要强,不要逞强。

相信这个世界,拥有足够帮助你的能量。

原标题:认了,也就简单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