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1900万用户可在平台上直接开发票
03-28 19:34:56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328193556_副本.png

△用户可在平台上直接开发票

今(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国税了解到,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服务平台与重庆国税电子税务局服务平台成功进行了对接。自此,猪八戒网平台上的1900万用户,可以通过猪八戒网直接进入重庆国税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猪八戒网依靠人工为平台用户提供发票等涉税服务难题,随着重庆国税“互联网+税务”的创新和突破,成为历史。

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刘新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卖方无法取得发票后的大量投诉,一度成为影响猪八戒网发展的一大难题。这一问题,在2014年猪八戒网与税务部门签订委托代征协议后得到了缓解。”

“签订代征代缴协议后,猪八戒网相当于成为税务部门的代理点,通过税务部门为我们量身打造的代开发票系统,我们组建团队,依靠人工为平台用户提供代开发票服务,完成领用空白发票、开票数据审核、税款代征、发票代开、发票邮寄和集中代缴等多个环节。”

“虽然平台开票难的问题解决了,但随着猪八戒网的发展,现在平台上每天发票申请量在300—500份,并且增速明显。配备的4名专职人员满负荷运转,企业面临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激增的难题,关键是这种对人力投入的需求是持续快速增加并且无止境的。”

重庆市国税局局长李杰表示,在了解到猪八戒网的上述难题后,国税局打开了电子税务局端口,使猪八戒网与电子税务局直接对接。

上游新闻记者在电脑屏幕前看到,在实际交易完成后,服务提供方(卖方用户)在猪八戒网上点击“申请开票”后,直接进入重庆国税电子税务局页面,核心数据自动带入填写,用户自助完成发票代开,并通过邮政寄递送达买方。全程由重庆国税电子税务局平台完成,猪八戒网不再需要团队人工处理。

对此,刘新说:“两大平台的对接,让猪八戒网不再需要是委托代征的‘代理点’。用户直接在重庆国税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理,由税务数据系统审核、打印,也避免了猪八戒网依靠人工可能出现的差池,邮政寄递更是打通了发票代开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猪八戒网因此节约的人工成本和寄递费用,按照目前业务量计算,每年超30万元。”

李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除平台对接、智能处理代替人工服务外,重庆市国税局还为猪八戒网送上另一份便民办税的“大礼包”——在猪八戒网试点集中代开发票,即对向猪八戒网提供服务的平台用户,由猪八戒网集中代开发票,提高猪八戒网的得票能力,减少无票成本,进一步满足猪八戒网健康发展的需求。

“此次平台对接,是重庆国税电子税务局首次开放端口,量身改造系统与企业平台直接对接。对接后的服务,也将从代开发票逐步扩大到纳税申报、优惠政策备案、涉税咨询等多项税收服务,让企业共享‘智慧税务’建设成果,共同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重庆国税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行税收服务供给侧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新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专业的税收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