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霸被两所世界名校录取 是图书馆”钉子户”
03-28 10:57:40 来源:网易新闻

女学霸被两所世界名校录取 成图书馆钉子户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屏 通讯员侯庆

8点前守在图书馆等开门,学到晚上九、十点图书馆闭馆才回寝室,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大四学生陈澎澍被同学们称为“学霸中的学霸”。最近她已接到世界排名前约20位的名校爱丁堡大学和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录取通知,今年9月将前往爱丁堡大学碳金融专业留学读硕士学位。

“连我爸妈都心疼,说读大学怎么比上高中还累。”昨日,陈澎澍告诉记者,她是浙江温州人,父母都做财务管理工作,学会计也是爸妈帮她选的。“我看到纺大会计学专业有一个ACCA方向,对英语要求比较高,高考英语120分以上的才能报考,我从小喜欢英语,想到这个就适合我。”

大一期间,学业负担不算太重,陈澎澍还经常利用周末出去玩;大一暑假,她到新加坡旅游,参观著名的南洋理工大学,当时心中非常羡慕,萌生了出国留学想法。此后,陈澎澍几乎放弃所有的休息时间,驻守在图书馆学习,14门ACCA课程目前已通过了13门。读本科期间她几乎拿遍了所有奖学金,寒暑假除了在会计事务所、证券公司实习就是一心准备雅思考试。申请学校时,她自信地申请了世界顶级名校,材料寄出后一个星期就收到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offer,两个月收到了爱丁堡大学的offer。

“我是一名省属高校学生,这个在看重出身的名校眼中是短板,那我就用我的7.5雅思、GPA、用心的文书材料去弥补。我这么努力,不应该给自己设定‘天花板’。现在,我弥补了当初高考没考好的遗憾,心中特别满足。”陈澎澍说。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杜国良说,陈澎澍是著名的“提问女孩”,每次上课都坐在第一排,理由是“听得清楚,向老师请教也方便”。“陈澎澍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规划,并踏实地为此而努力,她的成功并不是偶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