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下月在渝举行,马化腾将出席
03-28 21:29:49 来源:华龙网

马化腾来到重庆长江索道,示范0.2秒入闸。资料图

华龙网消息,去年12月,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现身重庆长江索道,示范扫码0.2秒入闸,开启了重庆“先乘车、后付款”的智能交通新模式。四个月后,马化腾将再度现身重庆。4月12日-13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将在重庆举办,马化腾也将出席。

据了解,作为中国最大规模“互联网+”技术和理论分享交流平台,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此前均是在北京、杭州等人们认识中“互联网+”发展更充分的地区举办。此次峰会在重庆举办,也是其首度移师西南。

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广泛普及、“互联网+”不断深化落地,传统行业数字化升级的进程正在加速,“互联网+”涉及的领域也从经济走向社会民生。

近年来,重庆在实现“互联网+”落地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腾讯研究院公布的《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显示,重庆市在“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城市榜单上排名第8位,在我国中西部地区名列前茅;其中创新创业分指数的全国城市排名第5位,紧随北京、深圳、上海、广州。

在实现多项“互联网+”落地的同时,重庆与腾讯的全面合作也在不断推进。去年12月1日,腾讯公司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医疗等领域展开深化合作。

在这些举措中,腾讯连接交通与支付、医院与患者,为各个行业搭建全新的沟通平台,让重庆市民轻松享受“互联网+”所提供的各种便利生活。

峰会上,相关社会学家、经济学家、行业代表将聚焦科技赋能,畅谈“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智慧城市发展、共建数字中国等话题。

本次峰会涵盖了政务、制造、民生领域的主要门类。“互联网+”从经济领域扩展到全领域,包括政务部门、公共事业单位、传统企业等,都成为拥抱“互联网+”、推动数字化变革的主体。

此外,除了去年已有的警务、小程序、旅游、众创和云,今年的峰会还将新增“互联网+”发展比较好的多个行业代表,如智慧城市、智慧零售、金融、教育、企业微信等,深入讨论“互联网+”在具体病症治疗中的应用、医院如何运用“互联网+”相关理念和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患者,以及金融、零售等备受关注热点领域的话题。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马化腾下月又要来重庆了 这次他现身是因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