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陇南机场开通重庆航线航班正式通航
03-28 22:38:42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5日上午11时20分,一架从重庆飞来的的华夏航空庞巴迪CRJ900客机在陇南机场徐徐降落,标志着备受瞩目的陇南机场正式通航。

陇南市位于甘肃、陕西和四川三省交界地带,是历史上入蜀的通道之一,古代诗人曾用“难于上青天”描述此地行路难的情形,25日飞机通航,是其交通基础设施极大改善的缩影,昔日蜀通难,今日可飞越。

正式通航的陇南成县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位于成县城关镇石沟村,总占地面积2811亩,总投资13.08亿元,飞行区按4C标准设计,主要为甘肃省东南部地区提供公务、商务、旅游、货运航空服务,兼顾通用航空职能,预测旅客年吞吐量为40万人次。

据介绍,陇南成县机场是甘肃省挖填方最大、助航灯塔最多的机场,也是省内唯一一个长江流域的机场和第一个双盲降运行的支线机场,目前已经开通兰州、青岛、西安、重庆、北京、海口等航线航班。

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说,陇南机场的通航,实现了陇南儿女多年来的“飞天梦”,对于构建“铁公机”三位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强化应急保障、促进产业升级、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必将为陇南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陇南将以机场通航为契机,进一步调整发展思路,积极适应通航后的新形势、新机遇,牢固树立开放开发理念,着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区域的务实合作,加快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新南向通道建设,把陇南真正建成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