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探监儿子突发疾病晕厥 监狱会见室上演急救一小时
03-28 20:18:0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有人昏倒了!”近日,一桩突发险情打破了重庆市凤城监狱监狱会见室的平静。服刑人员张华(化名)的母亲在来监狱会见时,突发冠心病,晕厥在会见现场,监狱民警及时开展救护,救了老人一命。

当日是凤城监狱三监区服刑人员家属的会见日。上午十时许,三监区教导员李俊正带领民警组织服刑人员与家属会见。突然,对讲机里传来急促的呼叫声,“有家属在会见大厅晕倒了”,李俊深知情况紧急,一边在对讲机里安排现场民警将情况上报监,狱安排监狱医院医生赶往现场,他迅速布置好会见现场警力,自己立马赶往会见大厅。

李俊说,当他来到会见大厅时,看见一名老人双手趴在会见台上,头偏向一侧,双目紧闭,神情痛苦。“阿姨,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李俊急忙上前询问,并安排民警孙炯路和王韩将老人搀扶到会见等候厅椅子上平躺休息,随时做好观察。

会见室的另一端,看到母亲突然晕厥的张华也显得异常焦急。现场民警边一对其安抚,一边向张华询问其母亲的身体情况。

“我妈妈从安岳到过来路途较远,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他见了情绪激动,可能是冠心病发了。”张华告诉民警,母亲是四川安岳人,患有多年的冠心病,母子俩相依为命,这是张华入狱几个月来,母亲第一次到监狱探望。民警向张华询问了其他亲属的联系方式,尝试着和他的家人取得联系。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等待医生赶赴现场这段时间,李俊用左手臂放在椅子上托着老人的头部,右手紧握老人略显冰凉的手。为防止老人昏迷,李俊一遍遍的向老人喊话,“阿姨,您不要紧张,慢慢呼吸放松,医生很快就到了”,“张华在监狱服刑表现得很好,您不要担心”......

监控显示,几分钟后,监狱医院副院长黄荣带着急救箱赶到了现场,他向张华询问老人病史,便组织医务民警开展急救处置,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心率、服用药物、打点滴。半个小时过去了,老人的各项生理体征慢慢恢复到正常水平,意识逐渐清醒。“应该没得啥子了。”这时,李俊才松了一口气,扶着老人慢慢坐起,此时他感觉到自己手臂因为长时间托着老人,已经麻木失去了知觉。

监狱呼叫的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急救医生一番检查后说:“幸亏你们处理及时得当,不然后果很难设想。”医生表示,老人目前已无大碍,希望老人病情缓和后到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但是老人却表示拒绝。

经过1个多小时的治疗和观察,老人已好转了许多,会见完后,李俊又安排了2名民警护送老人到车站直到坐上了回家的车。老人临走时,一直握着民警的手,向民警们表达着感谢之情。

当日下午,监区安排张华拨打了母亲的亲情电话,让张华问候一下母亲是否安全到家?病情是否得到好转?并叫张华叮嘱其母亲按时服药,保重身体。监区也借此机会对张华进行了疏导教育,让其认识到作为子女照顾老人的责任义务,认识到自己犯罪对社会、对家庭带来的伤害,希望他能好好改造。

“我一定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不负警官的帮教和亲人的期盼,早日回家孝顺父母,回报社会。”谈话中,张华留下了眼泪,表示自己会好好改造。

华龙网记者 祝可

原标题:母亲探监儿子突发疾病晕厥 监狱会见室上演急救一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