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世界各地秘密基地被泄露!竟是因为士兵用的跑步软件...
01-30 23:11:23 来源:新京报-外事儿

新京报-外事儿消息,美国士兵健身想晒一晒步数,结果泄露了军事机密。

据英国《卫报》报道,近日,健身追踪公司斯特拉瓦(Strava)公布了一张“热图”(heatmap),展示了使用Strava的用户在跑步或骑车时所有记录的路径,据该公司统计,有超过3万亿的个人GPS数据点。

由于许多美国现役军人都是该应用的用户,导致很可能泄露了美国在世界各地军事基地和人员配备的敏感信息。尽管Strava用户可以禁用活动共享,但看起来这些用户并没有。在地图上,阿富汗、吉布提、叙利亚和美国国内的军事基地全都明显可见。

五角大楼发言人曼宁昨天表示,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国防部正在审查有关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的政策。

“我们认真对待这些问题,正在审查情况,以确定是否需要进行任何额外的培训或指导,以确保国防部人员在国内外的持续安全。”

事实上,该“热图”在2017年11月就已经发布了,但其中隐含的信息是被一名20岁的澳大利亚学生纳森•鲁瑟(Nathan Ruser)偶然发现后才公布。

当时他正在研究国际安全和中东问题,在博客中发现了这张地图仔细观察,他先发现了地图显示出了“世界上有钱的白人在哪里”。 鲁瑟说,“之后我在想,它能显示美国士兵吗?” 他立即放大了叙利亚。“就有点像圣诞树点亮了。”

他开始在推特上发布自己的发现,之后,数据分析师、军事专家和退役士兵也开始在地图上搜寻他们感兴趣的领域的活动证据。有人还发现了疑似位于也门的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基地。

Strava

这款名为Strava的应用程序自称为“运动员的社交网络”,它允许用户实时地进行锻炼,并在网上发布信息,让朋友们观看。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Strava表示,他们在全球有2700万用户,其中包括Fitbit和Jawbone等健身软件。美国和欧洲的大部分地区都有数百万人使用这种健身追踪器。

所以,不仅是美国,俄罗斯等其他国家的基地也能够看到。

Strava可以跟踪各种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和健身追踪器,甚至连偏远地区的非寻常运动路线也能追踪到。

有分析说,“如果士兵们像正常人一样使用,在运动之外的时间也不关掉健身追踪器,这意味着地图显示的不仅仅是他们的运动习惯。” 

在阿富汗、吉布提和叙利亚等地,Strava的用户几乎都是军事人员,这些基地在地图上非常明显。例如,在阿富汗的赫尔曼德省,可以清晰地看到前方作战基地的位置,白色的光芒在黑色的地图上非常显眼。

在地图上放大其中一个较大的基地,还可以清楚地显示它的内部布局,这些全部都是根据许多士兵的慢跑路线绘制出来的。有些基地原来在谷歌地图或苹果地图的卫星视图上是看不到的,但却可以通过Strava清晰地看到。

另外,据《卫报》报道,它还可以收集到非直接军事冲突区的敏感信息。例如,地图上的一条骑行者的路线曝光了美军霍迈秘密机场的位置,这里被称为51区,是美国的空军基地。

不过,有些军事基地的位置不是秘密,谷歌地图可能早就已经透露了这些地点。而Strava热图更可怕的地方在于,它展示了军人的活动水平。活动强的地区,在热图上显示为强光。另外,热图还透露了军事基地内的人员的训练路线和移动情况。

例如位于福克兰群岛的英国皇家空军在地图上就非常明亮,说明那里数千名英国士兵的运动状态很活跃。

据报道,美国领导的打击IS联盟周一表示,正在修改其关于在军事设施上使用所有无线和技术设备的指导方针。

科威特中央司令部新闻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表示,现有的适用于诸如健身追踪器等设备的隐私设置规则正在被“细化”,并敦促基地的指挥官们执行现有的管理规则。

Strava早些时候的一份公司声明敦促其用户检查他们的隐私设置,随后又发表声明称,正在“致力于与军方和政府官员合作,以解决可能出现的敏感问题”。

原标题:美国士兵跑个步竟然泄露了美军世界各地秘密基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