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燃气换届王颂秋任董事长 渝康派董事和监事
11-16 07:40:33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11月15日晚间,重庆燃气(600917)公告,当天在江北区总部举行了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第三届董事会,王颂秋等7名董事和贾朝茂等4名独立董事当选,还有第三届监事会三名监事。

之后,董事会选举王颂秋为董事长,聘任王继武为总经理。据了解,本次换届,新股东重庆渝康向重庆燃气派出了1名董事和1名监事。

华润和渝康在董事会占4席

本次重庆燃气股东大会,选举王颂秋、朱锂坤(来自华润燃气)、李云鹏、夏杉(来自重庆渝康)、王继武、吴灿光、黄涌生(来自华润燃气)为董事,贾朝茂(华润燃气提名)、林晋、王洪、王海兵为独立董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三年,自2018年10月15日,到2021年10月14日。

重庆燃气董事会人选中,源自华润燃气的董事2名和独立董事1名,源自重庆渝康的董事1名,即夏杉,系重庆渝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其余董事和独立董事源自重庆能投集团(或重庆燃气公司)。

另外,本次股东大会,还选举陈立、黎小双、王馨悦为第三届监事会监事,陈立系重庆燃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黎小双源自华润燃气,王馨悦源自重庆渝康。

这三名监事,与重庆燃气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监事庞兵、杨晓共同组成监事会,任期三年,陈立最终当选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

董事长为重庆燃气资深人士

之后,重庆燃气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颂秋为董事长,来自华润燃气的朱锂坤为副董事长,聘任王继武为总经理。

王颂秋现年55岁,中国国籍,工学硕士,正高级工程师。早年曾在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燃气教研室任教,并攻读供热供燃气通风空调工程专业研究生。

王颂秋1991年后,先后任重庆市节能技术服务中心工程师,重庆市经委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处历任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等,1998年进入重庆燃气,担任总经理助理兼计划调度处处长、总经济师、副总经理、董事、党委委员、党委书记;2011年1月任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2017年7月至今,担任重庆燃气董事长、党委书记。

目前重庆燃气前三大股东分别为重庆能投集团(51.48%)、华润燃气(22.49%)、重庆渝康(15%)。

重庆渝康是2017年通过受让重庆能投集团15%股份而进入,为了继续优化重庆燃气股权结构,目前重庆城投也在办理受让重庆能投集团10%的股份手续,一旦股份转让完成后,重庆城投将成为重庆燃气第四大股东,重庆能投集团仍为第一大股东,但持股比例降为41.48%。

业内人士认为,预计未来持股10%的重庆城投,也会向重庆燃气派出自己的董事(监事)。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