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又丑又丧,又懒又虚荣的李诞,没想到婚姻观却实际得很…
11-15 20:14:08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环球人物杂志消息,李诞竟然婚了!

在最新一期的《奇遇人生》中,他首次透露了这个消息。

相信不少网友的反应和环环一样,那个有时狂妄、有时“丧”、有时懒得令人发指,曾经大喊“人间不值得”的臭小子,竟然结婚了,还把生活过成了人人羡慕的样子!

不了解李诞的人,会把他名字中的“诞”字理解为“荒诞”。这也是他在大多数人眼中的样子。

在老师的眼里,总是全年级第一的李诞是个上北大清华的苗子。可好学生遇到叛逆期,比差生更可怕。“上学有啥意思,读书太土了!”疯狂的后果就是高考失利,复读一年后,李诞去广州读了所不知名的大学。

大学四年,他又觉得“全世界都傻缺”,一直和自己较劲,每天都是“你把我灌醉”的状态。

大四那年,李诞到一个报社实习。眼瞅着农民工春运买票这个大难题,到一些记者笔下却成了分分钟能轻松搞定的事儿,他作为旁观者竟开了窍:“我突然觉得,自己跟自己较劲没什么意思,跟世界较劲更没劲。不要有道德洁癖。世界就是这样运行的,那你就赶紧也运行起来吧,还等什么,要顺应这个社会。”

微信图片_20181115201549.jpg

就这样,大学毕业后,李诞加入“北漂一族”,靠着网友的介绍,在奥美广告找到了工作,生活看似走上了正轨。在奥美的日子里,他别的没学会,出口成章的本事倒长了不少。后来《吐槽大会》上嘉宾们一个个口吐莲花,那些实打实的包袱,有不少都是李诞那会儿攒下的。只是,他轻易不外露。

2009年,李诞开了个微博叫“自扯自蛋”,没事儿写写段子。粉丝攒到十几万,有人专门找到他,开出高薪请他到上海做《今晚80后脱口秀》。几番犹豫下来,他决定去给节目写本子。

5年后,他终于还是从幕后转到了台前,成了中国脱口秀行业的年轻一代icon。再后来,他做了《吐槽大会》的策划人,节目点击量破15亿。

在节目中,李诞每场都是打头阵的先锋,总能以一串密集而犀利的段子迅速把场子搞热。他吐槽苏醒、何洁的“过气”:“你们是买了时光机器回2007年请的人吗?还和我显摆:一个超级女生,一个快乐男生。我现在超级不快乐。”吐槽李玉刚的唱腔:“远看像是《清明上河图》,凑近一看是用2B铅笔画的;看得仔细一点,画的还不是宋朝的事,就是北京堵车。”吐槽薛之谦的音乐品位:“《认真的雪》当年红的程度和艺术造诣,仅次于《老鼠爱大米》和《香水有毒》。”只要他一张嘴,全场所有人没有不咧嘴的。

可逗乐的背后,你也会听到一些很戳心的话:“条条大路通罗马,可我不想去罗马。”“开心点朋友们,人间不值得。”这样的反鸡汤金句,让不少年轻人刷屏。

李诞想的比别人多,读的书比别人多,却活得很丧。这是在看清了这个世界和人生之后,一种积极明白的丧。

作为公众人物,他很少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更知道外界会对他所做之事吐槽不止,可他并没有急着去掩饰什么,而是坦坦然然地接受。就像他好奇美甲的感觉,于是特地跑到美甲店把指甲涂得花花绿绿↓↓


微信图片_20181115201703.jpg

去别的节目做嘉宾,其他人争抢着干活,他摊成个“大”字躺着↓↓

微信图片_20181115201707.jpg

他敢于承认自己“是一个虚荣的人”,承认自己“懒到令人发指”,承认自己“就是冲着钱去的”,所以他才能放下自负去接梗、吐槽和自黑。有人说,在李诞身上,能看到自己曾经的影子,从挣扎、妥协到自我和解的那个自己。可李诞结婚的消息,又把他和大家的距离拉远了。毕竟一个世人眼中的“丑男”,和一个有百万粉丝,还有自己淘宝店铺的网红结婚,总显得有那么点儿出乎意料。

黑尾酱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在网红美女里算是一股清流。她从小美到大,小时候还穿着军装上过央视。

有人好奇,问李诞“怎么跨物种找到这样的女朋友的,是不是救过她的命”时,他一脸傲娇地说:“她就是贪图我的美色。”

两人刚在一块时,李诞可没现在这么红。

明明知道他是一个酒鬼,知道他不着调,知道他眼睛小,她还是成了他的迷妹,在微博里满世界地表达自己对他的爱。爱到就连对方的“丑”,在她眼里也是那么可爱↓↓

微信图片_20181115201827.jpg

遇到李诞前,黑尾酱也曾是一个迷途少女,悲观、负面情绪爆棚,就差喊出那句“人间不值得”。

微信图片_20181115201910.jpg

两个人在一起后,“负负得正”,产生了化学反应。爱上了你,就把自己变成另一个你……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夫妻相”么!

微信图片_20181115201914.jpg

李诞曾写到: “我一直以来是个沮丧的人,认为人生没有丝毫意义,梦幻泡影。近来因机缘获得一点儿开悟,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人生确实没有意义,但人生有美。”

他眼中的人生有多美,环环不知道,但环环看得出,他眼里的世界比从前更明媚。他说,“除了快乐,我什么都不能给你”,可人生中能够一直给你快乐的人,才是最弥足珍贵的不是吗?


现代社会结婚率下降,许多人“恐婚”,每天把“人生不值得”挂在嘴边的“丧”青年李诞却结婚了,以前他在节目中谈到的婚姻观,也成了不少年轻人的憧憬:“婚姻是一个壳,不是我们保护婚姻,而是婚姻保护我们,两个成年人,要把所有坏的事情,都说好,把这个壳做得足够坚固,它坚固到什么程度,坚固到哪天,这段婚姻都不在了,但它依旧能保护我们。”↓↓

微信图片_20181115202027.jpg

你看,这就是李诞,一个看起来荒诞,却把什么都想明白了的“90后”。天天嚷着“人间不值得”,却把人生过得明明白白的荒诞男青年。

原标题:又丑又丧,又懒又虚荣的李诞,没想到婚姻观却实际得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