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家门口学开飞机,渝翔训练中心获颁CCAR-142部飞行训练中心合格证
11-16 08:15: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家门口学开飞机,满足你的蓝天梦!记者从两江航空产业园获悉,11月15日,入驻企业渝翔训练中心成功获得西南管理局颁发的CCAR-142部飞行训练中心合格证。

bef9436953c7e596b2de531ee2e54e99.png

据了解,中国民用航空CCAR-142部飞行训练中心采用前审后批的方式审查。“经西南局经审核,认为重庆监管局对渝翔训练中心的合格审定工作符合工作程序要求,渝翔训练中心在人员配备、手册制定等方面满足相关规章标准,西南局批准渝翔训练中心按照运行规范实施运行。”两江航空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渝翔航空飞行培训公司已在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园区的两江航空孵化基地投用了2台空客A320全动模拟机。截至目前,为重庆多家航空公司培训小时数累计超过4000小时,驾驶员培训超1000人次。

据了解,随着国家低空开放政策逐步实施,通用航空产业也将呈井喷式发展,特别是直升机和私人飞机的数量将急速增长,每年需要增加5000名以上的合格飞行员,8000名左右合格的乘务员。两江航空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增飞行员和乘务员都需要进行各种初始培训,航空公司现有飞行员按照中国民航的规章必须进行年度复训,以及根据需要进行的转机型训练,级升训练,应急生存训练和特殊科目训练等,这些训练必须要在CCAR-142培训机构完成并获取训练机构颁发的合格证。

1f7712d0b32f72a03a6adc0cd3641171.png

记者了解到,渝翔训练中心是西南辖区第6家、两江航空产业园第2家获得142部飞行训练中心合格证的训练机构。去年,两江航空产业园入驻企业华夏航空就已获得该项合格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两江新区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区不但组建了两江航投集团负责打造两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还规划了两江航空产业园。

目前,两江新区已成功引进了航空关重件、航空钛材料、零壹空间商业火箭、发动机叶片、航空内饰等一批航空航天先进制造业项目,实现了重庆航空产业从无到有;聚集了一批国内外高端人才,初步搭建了通航产业“制造+运营+服务”、运输航空业动力“整机+零部件”、新型复合金属材料“研发+制造+供应链”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梁长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