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索伦之眼”降临 腾讯智维平台全国首发落地重庆
11-15 17:41:52 来源:上游新闻

好莱坞电影《魔戒》中,能让魔族视觉监控无处不在的“索伦之眼”给观众留下很震撼的印象。而现实中的腾讯也造就了一个“索伦之眼”,而它则是为民造福的。

11月15日,腾讯数据中心与重庆电信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将在数据中心智慧运营领域展开合作。腾讯智维平台将以水土机房为起点,逐步在重庆电信机房部署落地。“索伦之眼”就是该系统重要的一部分。

通俗来说,数据中心是信息集中处理、存储、交换的物理空间,存放服务器的大型机房。除了电信IDC用户能对自己的数据有更系统化透明化的管理,对普通用户来说,有了这个大数据中心智能管家的存在,将能够感受到更高速的网络,更丰富的上网体验。

50.jpg

作为腾讯20年数据中心运维经验的结晶,腾讯智维平台将以水土机房为起点,逐步在重庆电信机房部署落地。腾讯智维由服务内部的星云平台升级而来,是腾讯自研的数据中心技术设施管理软件平台。通过智维平台,可以实现数据中心的智能告警、智能巡检、智能容量分析和透明化的客户体验,为全局把控、精细化管理、优化运营成本提供基础,同时也为技术专家实时、异地处理告警,数据中心无人值守创造可能。它可以帮助客户360度掌握数据中心的运行情况,持续提升运营的质量与效率,降低成本投入,将数据中心的价值极大化。

据腾讯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索伦之眼”就是该系统的重要部分。它是一套独立的、标准化的监控解决方案,包含远程视频监控、气象数据收集分析、车辆/人员进出统计、工地施工进度等等。依托于腾讯云强大的AI技术能力,实现智能车牌识别、人脸识别、多地气候特征对比、施工进度分析等等的功能,向数据中心及其他行业提供一站式的、快速交付的监控解决方案。

51.jpg

有了腾讯智维平台这个智能管家,重庆电信数据中心将在运营方面更加智能化和可视化,如同多了一双可以掌控数据中心运营全局的“眼睛”。它可以帮助解决电信水土园区跨多个数据中心、多个设备专业分散与“烟囱式”管理所面临的困扰,电信IDC用户也将获得更加专业、智能和便捷的服务体验。

电信在数据中心运营水平和IDC及云计算服务能力上的提升、互联网应用内容引入的不断丰富,也将助力市民的上网体验和生活娱乐更加多样化、更加精彩。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近日在给合作伙伴的公开信中提出,腾讯接下来的目标是为各行各业的传统企业、实体企业提供“数字接口”,帮助它们完成与互联网的融合。“扎根消费者互联网、积极拥抱产业互联网”,借由智维平台,腾讯可将在服务C端海量用户时积累的经验,转化为服务B端合作伙伴的坚实基础。后续,腾讯数据中心还将全面开放运营能力,同时将其商业化,进一步助力数据中心行业智能化、数字化升级。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