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介公司伪造户口为68人成功买房,6人被起诉
12-19 18:43: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12月19日消息,19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通报了该局近期侦破的一起伪造户口买房案,中介公司通过伪造户口簿,先后在天府新区、高新区等地为68人购买住房。

微博图

2017年8月30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公安分局通济桥派出所接到天府新区房管部门电话报警:一冯姓男子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房产备案,但该购房人的户口簿是假的。民警随即将冯某带回派出所调查并查明,冯某确有利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的犯罪行为。

冯某交代,他是成都壹加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公司负责人为沈某和柏某某。在公司授意下,冯某利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他透露,成都市场上,有人专门介绍这种生意并提供伪造的户口簿。

微博图

民警快速排查,确认了4名嫌疑人的身份。9月1日凌晨,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将涉嫌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印章罪的沈某、柏某某、马某抓获归案。

审查发现,沈某、柏某某于2017年初成立壹加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代为办理个人贷款等业务。2017年3月起,公司开始伪造印章证件的犯罪行为,并利用伪造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警方查明,壹加亿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员通过二手房屋中介获取客源信息,沈某再将这些信息发给马某,马某再转发给张某某制作假户口簿。假户口簿制好后,公司再返回给最初的业务员,由业务员带领买卖房屋的客户到房管部门利用假户口簿进行房产过户。

马某交代,其利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获利50万余元,柏某某交代公司总经理沈某以2万至5万元人民币不等的价格用伪造的户口簿为没有购房资格的人办理购房。经查,上述5人,加上9月21日被抓捕归案的魏某,案件中6名犯罪嫌疑人先后通过伪造国家机关证书的方式,先后为68人在成都市天府新区、高新区等限购区域购买住房,目前公安机关已核实收缴18本户口簿,其余调查核实工作还在推进中。目前,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已移送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原标题:成都警方破获一起中介公司伪造户口为68人成功买房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