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速服务区充电丢手机,司机怕逆行不安全:那就让乘客走回去拿吧…
10-30 17:2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于从利川出发,前往成都方向的男子阿勇(化名)来说, 这一趟出行可谓人在囧途,他先是在服务区充电弄丢了手机,后来竟然经历了高速逆行(倒车)、搭车、坐过目的地的尴尬。

阿勇驾驶一辆小车,载有乘客,一行人从湖北利川往成都方向行。晚上10点,在沪渝高速三店服务区手机充电,离开服务区后行驶几公里后,他才发现手机遗忘在户外区充电点。

起初,阿勇决定高速上倒车(逆行)一段路程,发现还是很远,夜晚倒车不太安全,于是叫车上一乘车人员步行到服务区取手机。

这名乘客步行一段路程后,招了过了车辆,叫过路车辆帮忙带回服务区一下,没想到,这辆过路车带这这名乘客驶过了三店服务区,将车直接开到了冷水服务区,开过了三十余公里。

幸好,该乘客在服务区看到了高速执法车辆,遂向执法人员求助,将他带到沪渝高速沙子站,再由另外一台巡逻车将其带到三店服务区找到手机后,执法车辆带着这名乘客往前走,找到了在这里等他的车辆。

得知阿勇一行人的经历,执法人员告知他们,手机事小,安全事大,走过了可以在下个收费站下道,返回服务区找手机。

“你这样让车上人员上高速行走返回服务区,夜间路漆黑,很不安全,容易出事!”

“倒车逆行,更是不可取!”

当即,阿勇对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抱歉,并对执法人员表示感谢后,安全驾驶离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