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9年14次事故!印尼狮航入列最危险航空公司,近年来加开多条中国航线
10-30 18:52: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29日,印尼狮航飞机坠海189人无一生还。狮航是印尼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迄今已发生14次事故,被列为全球十大最危险的航空公司之一。有分析称,狮航事故频发应归因于人员素质、管理等问题没能及时跟上航空业的迅猛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印尼狮航作为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也是东南亚知名的低成本航空,航线网络遍及东南亚和中东等地区。不过该公司的安全记录并不良好,据民航资源网统计,狮航成立以来发生过大大小小14次事故,2002年至2017年间,印尼狮航旗下飞机出现大小事故12起。不仅如此,包括狮航在内的多家印尼航空公司还曾被多国列入“禁飞黑名单”。

近两年来,瞄准赴印尼旅游的中国游客量激增,印尼狮航加开多条中国航线。去年底,印尼狮航宣布新开通的郑州至巴厘岛航班,除了该航线外,狮航已经开通了印尼至中国广州、长沙、深圳和上海等直飞航班。

印尼狮航2002年至今主要事故一览 

资料来源:@时间视频、澎湃新闻、北京商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