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水务前三季净利增4%,拟2.6亿元收购渝水环保
10-30 07:2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9日晚间,重庆水务(601158)发布2020年三季报,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4.34亿元,同比增长8.3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6亿元,同比增长4.44%,每股收益0.31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3亿元,同比增3.9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7.54亿元,同比增长3.69%。

对比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5.95亿元,同比增加1.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2亿元,同比减少6.06%。可见,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回暖明显,疫情不利影响已基本克服,经营业绩整体受社会经济形势变化的影响较小,财务结构及资产状况继续保持良好。三季报股东数为41485人,而半年报为42369人,略有减少。

重庆水务还决定,拟由全资子公司重庆渝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资约2.62亿元,向公司股东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收购其所持有的重庆渝水环保有限公司(渝水环保)100%股权。天眼查数据显示,渝水环保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500万元,地址在重庆市江北区建新西路4号拓展大厦12楼,法定代表人段方伦。

渝水环保主要建设有1个重庆市主城区污泥处理项目(鸡冠石污泥干化中心)和3个区县污泥处理项目(万盛污泥处置中心、垫江污泥处置中心、涪陵污泥处置中心)共计4个污泥处理项目,合计设计污泥处理能力562t/d。2018年起,这4个项目陆续交由渝水环科公司营运管理。

重庆水务表示,本次收购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及投资方向,有利于避免与大股东之间同业竞争,也有利于公司排水企业污水处理所产生的污泥得到及时处置;同时可以助力公司整合污泥资源,尽快实现污水、污泥处置全产业链经营。据测算,预计该项目的投资税前内含报酬率5.36%,税后内含报酬率4.55%。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