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阳着力推进岩湾码头等违建码头问题整改
10-30 06:45: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今年5月9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重庆反馈《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重庆市于9月25日公开发布《重庆市贯彻落实〈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其中,《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长江岸线生态保护修复专项督察具体问题整改措施清单第十二项为:“云阳县红狮岩湾码头等违建码头不在市交通局提供督察组的违建码头名单之列,县交通部门既未依法查处,也未督促整改。云阳县盐化工专业码头大量工业盐露天堆放,环境风险隐患突出。”

云阳县委负责人介绍,云阳将按照《重庆市贯彻落实〈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要求,全力解决督察指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完成红狮岩湾货运码头、红旗水泥码头违建问题、盐化工码头环境安全隐患整改,并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港口码头监管执法机制,严控环境风险,保障环境安全,切实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

聚焦督察指出的问题,云阳相关部门结合实际,落实专项整改工作安排,细化整改目标、措施、责任和进度等。

“我们将彻底拆除红狮岩湾违建部分地面建筑物、机械设备、供电设施、平整场地、复耕复绿;云阳盐化工专业码头露天堆放的工业盐实施全覆盖遮挡,严格落实三防措施,切实降低环境风险。云阳盐化工专业码头和红旗水泥码头立即停止作业,限期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的,依法拆除取缔。”云阳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介绍,云阳成立了“《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长江岸线生态保护修复专项督察具体问题整改措施清单第十二项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认真落实督察整改工作责任,切实加强专项整改工作的组织落实,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推动、工作保障,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同时,云阳交通、生态环境、水利、规划自然资源、海事等部门及属地政府进一步加强对问题码头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对发现生态环境问题及时依法处置、立行立改。

云阳还制定印发了《巩固非法码头整治成果建立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坚持规范办理,压紧压实各单位责任和属地政府责任,持续提升办理的工作成效;建立回访核查机制,防止反复反弹,巩固生态环保督察专项整治成果成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执行到位。

目前,红狮岩湾码头已拆除违建部分地面建筑物和设施设备,并实施复绿修复工作;盐化工专业码头三防措施已落实到位,岸线手续也已取得交通运输部批复。

原标题:云阳着力推进岩湾码头等违建码头问题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