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丨三届花博会 为这座城市带来什么
10-30 06:40:5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9日,城市花博会落下大幕。10天时间,不算短。但对很多人来说,还是觉得赏花时光匆匆太匆匆。于是,又开始期待来年城市花博会再相见。

尽管雨日多过晴天,但这届城市花博会的火热程度还是超乎想象。万花盛放,人潮涌动,置身花海人海,不禁想到汪峰在《花火》中这样唱:“变得像一团滚动炽热的花火,看着眼前欢笑骄傲的人群,心中泛起汹涌的浪花。”

值得骄傲的不止是眼前的人群,更应是身后这座城市。三届城市花博会,从江北嘴到园博园,年年都在迭代升级。城市花博会持续呈现的新亮点,成为映照着城市提升的聚光灯,为照亮这座城市高品质生活打开了一扇窗。

三届城市花博会,到底给这座城市带来什么?这是一个值得探询的命题。

毕竟,从无到有、从新到优,三年时间,城市花博会已经成为重庆一张名片,不断为这座城市发展提供平台、资源、思想的价值。

城市花博会诠释着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城市花博会本身是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的生动实践,这场盛会的繁花硕果也让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三届城市花博会,能让人们深切感受到,只有把重庆的好山好水保护好,把江城山城建设好,更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才能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让城市更加自然、宁静、和谐、美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城市花博会叙述着城市美学、城市哲学的价值。作为一个文化交流的窗口,城市花博会展示了城市提升的成果,持续提高了城市美誉度。与此同时,城市花博会本身也在持续交流、吸纳、传递城市美学和城市哲学。三届城市花博会,纷至沓来的除了游客,还有国内外优秀的景观设计师、园艺师、盆景师等。他们同台交流竞技,专业展示比拼,向城市管理者和广大市民展示具有前沿理念、艺术张力的优秀作品,提升人们的审美意识。

城市花博会通过融合产业行业资源,不断孕育着新机遇。三届城市花博会,让这座城市的花卉、园艺、文旅、创意、设计、展会等行业都觉得“赢了”,这就是平台的价值。对参展的花商来说,他们曾经是“联系松散的土豆”,通过城市花博会平台,他们不仅在产品销售上取得骄人成绩,还整合了产业上下游资源,融入了行业先进发展理念,真正把“美丽资源”升级为“美丽经济”。

……

三年时间,城市花博会展现了这座城市发展的太多亮点,演绎了重庆人城市生活的多姿风采,这些就是“花博观点、花博价值、花博引领”的价值和力量。

但是,置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大背景之下,置于这座城市提升的整体力量驱动下,比起读懂“三届城市花博会为这座城市带来什么”,我们更应该骄傲的,其实是“城市提升给花博会带来什么”。

因为城市花博会,归根结底还是属于城市发展和文明进步的展示窗口。现在,让我们推开这扇窗,看见更为广博深远的重庆精神、重庆价值、重庆力量,为我们能够生活在这样幸福、美好和充满希望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更加骄傲自豪。

原标题:三届花博会 为这座城市带来什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