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苏宁易购破产清算?官方回应来了
2022-07-06 11:32:3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6日凌晨,苏宁易购官微发布声明称,网传“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系谣言。苏宁易购目前经营一切正常,业务企稳向好。 针对网上不实传闻和虚假信息,公司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 此前市场上有传闻称,有供应商向法院申请苏宁易购破产清算。

去年7月29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高鑫零售董事会主席黄明端当选公司董事会董事长,聘任董事任峻为公司总裁。这被外界认为是阿里系逐步“接手”苏宁易购的开始。

自2020年底,张近东等股东已多次质押股份“回血”,苏宁旗下云网万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融资,但轮番推出自救措施后,苏宁仍未摆脱难关。

去年5月,江苏省与南京市国资、苏宁、社会资本共同出资200亿元设立新零售发展基金。根据公告,新零售基金占苏宁易购股份5.59%。

同年7月5日,江苏国资接替深圳国资参与苏宁易购股权转让,张近东及其行动一致人拟将所持16.96%的股份转让给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有限合伙),转让总价约为88.27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苏宁易购(002024.SZ)已于去年9月6日发生工商变更,张近东退出法定代表人,由总裁任峻接任。

阿里系正式入驻。彼时,苏宁易购方面认为,尽管公司的确遭遇了一些问题,但基本面和核心业务仍然是健康的。

诚如苏宁易购董事长黄明端、总裁任峻发布的全体员工信中所言:“聚焦当下,行动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他们表示,苏宁易购三十而立,现在来到了真正关键的时刻。让苏宁易购回到他该有的市场地位,这是我们应有的自强志气。

一年之后,苏宁易购在2021年实现营收1389亿元,同比下滑44.94%;全年净亏损高达432.6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了912.11%。

2022年一季度,苏宁易购实现营收193.7亿元,同比下降64.13%;单季度净亏损为10.29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了325.55%。苏宁易购在一季度财报中也提到“从去年 7 月开始在江苏、南京省市政府的支持下,三、四季度公司经营趋势逐步向好。”

今年5月份他们还因为连续2年亏损,公司上市名称从苏宁易购改为ST易购。目前,苏宁易购仍欠150余家供应商1397亿元。

由此可见,尽管苏宁易购困难依旧,但已爬坡上升,逐步回暖。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