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广州白云区一充电桩消防示范点起火,附近商户:烧毁多辆电动车
2022-07-05 13:01:50 来源:上游新闻

“广州白云区电动车充电桩消防宣传示范点起火燃烧,宣传效果达到了!”7月4日,这样一则消息在网络引发热议。该消息还附上了白云区电动车充电桩消防宣传示范点起火前后的对比图。5日,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联系上当地消防和社区了解到,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着火,火势已于4日凌晨扑灭,起火原因目前正在调查当中。

起火后现场图

网传图片显示,起火地点的雨棚上方写有“白云区电动车充电桩消防宣传示范点”字样。棚下有黄色划线区域,区域内外都有电动车停放。起火图片显示,现场停放的多辆电动车被烧焦。除了对比图,还有起火相关视频在网络上流传。从视频来看,起火后烧坏的车辆横七竖八地倒着。“白云区电动车充电桩消防宣传示范点”字样也被烧得只剩“白云区电动车充电桩”几个字。

该电动车充电桩消防宣传示范点起火前图片

5日,记者联系上广州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表示,白云区电动车充电桩消防宣传示范点位于白云区松洲街槎龙万龙二街25号,火势已于4日凌晨扑灭,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松洲街槎龙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证实,火已经扑灭。关于被烧毁的车辆该如何赔,工作人员表示,具体需要询问辖区治保会。

记者注意到,4日下午,广州消防发布通报:7月4日4时32分,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报白云区松洲街槎龙万龙二街25号发生火灾警情,支队立即调派附近3个消防站、6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4时58分,火势控制,5时4分,明火扑灭。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着火,燃烧面积约40平方米,主要燃烧物为电动自行车和车棚,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还联系上万龙二街附近的多家商户。一位商户表示,停在那里的电动车很多都被烧坏了。

另一位商户表示,他所在的店铺距离该电动车充电桩消防示范点起火地方约两百米,由于起火时间是在4日凌晨,起火时自己并没有看到。不过第二天上班时候,发现停在那里的电动车多数已经被烧焦了。就他了解,平时停在示范点的电动车至少有几十辆,示范点为自助式充电形式,停车充电收费。“起火可能是充电桩防护措施没有做好,刚好这两天又下了雨,虽然示范点上方有防护棚,但还是有一些电动车停在棚外面。”对于充电桩消防示范点起火,他表示:“既然是示范点应该在安全方面做得更好嘛。”

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