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北理工招生群用天津大学图片介绍寝室?学生:两所学校寝室真的很像
2022-07-04 22:05:55 来源:上游新闻

7月4日,一篇有关北理工招生使用天津大学宿舍图片的网帖,引发网友关注。

该贴名为《网传北理工招生群使用天大宿舍图片做宣传,实际情况如何?高校招生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作者发布了多张图片,其中一张显示群名为“2022年北理工招生群”的聊天截图显示,该群发布了多张图片,其中一张图片与2022年7月1日天津大学招生办使用的寝室图片几乎一致。

7月4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致电北理工招生办,就网传北理工招生群用天津大学寝室图宣传一事进行咨询,一位工作人员在询问了身边同事后表示:“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这个情况,不作回应。”

北理工招生群用天大宿舍图片做宣传引发争议。  图片来源:网络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篇网帖的评论回复区,一位名叫“Howie HE”的网友自称是该招生群的管理员,并对事件进行了解释:“(这是)家长错用图,不是学校招生组行为……因为我们学校的宿舍和‘天大’真的很像。”

“Howie HE”在评论区发布内容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Howie HE”的IP地址显示在福建,他的个人介绍信息为“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对此“Howie HE”解释称:“我是北理工就读的学生,放假了刚好回了福建。他还表示:“我是群里的管理员,我出面只是想跟大家解释清楚,这件事真的只是群里面一个家长用错图了,也已经解释清楚了,不应该热度这么高啊!这里面应该有些误会,我希望解释清楚。”

上图是引发争议的天津大学寝室图,下图是北理工良乡校区宿舍实拍图。  图片来源:网络

该网友还表示,发错图的原因是管理不善:“发图的是家长,也是管理员。我们为了能及时清理垃圾信息,将一些比较热情的家长设置为管理员。现在群内已经把所有家长管理员撤了,后面会进一步加强对家长言论的管理。”

一名北理工的学生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两所学校的宿舍的确很像:“我在北理工良乡校区就读,我们寝室和网上发的天津大学寝室图的确很像,灯的位置、空调的位置、阳台门的款式、床的款式都很像,外人不仔细看难免会搞错。”

上游新闻记者 赵映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