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论场 > 正文
女子卖鱼因高颜值火上热搜,真的是因为颜值吗?
2022-07-06 09:35:25 来源:极目新闻

近日,四川隆昌一卖鱼女子登上网络平台热搜榜首。因娴熟的杀鱼动作和较高的颜值,她也被不少网友称作“卖鱼西施”。极目新闻记者实地探访,对话当事人,展现其真实的工作状态和心路历程。(据7月5日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直播画面(图源:视频截图)

极目新闻的直播,吸引了数十万网友观看。从视频可以看出,“卖鱼西施”的娴熟技巧,绝非一日之功,肯定是长期杀鱼积累的功底。十几斤的鱼,翻来翻去,刮鳞、剖肚、去腮、切割、清洗等,这些动作是演不出来的。

“卖鱼西施”走红,很多人表示,还是说明这是个看脸的时代。也有人认为,背后肯定有团队操作运营。是否有网红团队包装,当事人已经否认。不过,说她走红是因为高颜值,这个值得探讨一下。

“卖鱼西施”走红是因为看脸吗?那么请问,世界上长得漂亮的女孩那么多,那为啥一个杀鱼的女孩偏偏就火了?可见,这个理由没有说服力。

人们关注“卖鱼西施”,不仅仅是因为她长得漂亮,而是她能够在这样油腻的环境中劳动,还乐在其中。人长得好看,劳动的人最美,所谓美上加美。

不得不说,社会存在一种偏见,认为女孩有了高颜值,不管是就业,还是在婚姻方面,都会占一些优势,结果导致不少人产生颜值焦虑。其实这是一种表面现象,颜值可能重要,但归根到底,还是要看女孩的人品,看学识,看勤劳的品德。

曾几何时,在一档综艺节目中,甚至出现有女孩“宁愿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在自行车上笑”。“卖鱼西施”火就火在,有人认为她明明可以靠颜值取胜,找一份比较轻松的工作,但她偏偏走上了杀鱼这条油腻的道路,在这并不是很干净清爽的市场里,靠自己的双手挣钱。

“卖鱼西施”的走红,和香港“最美搬运工”朱芊佩本质上是一样的。人们打心眼里佩服她们,赞叹她们自食其力,为她们没有因为高颜值而躺平点赞。

劳动才是最美的。我们吃的每一粒粮食,每一棵蔬菜,都经过了无数劳动人民的手,才端到我们面前。“卖鱼西施”给了我们一个启示:杀鱼不丢人,杀鱼也是美好的事业。多少人,在市场卖菜这一关都过不了,认为这个工作不体面,更别说拿刀杀鱼了。

有的人天生就长得漂亮一些,这是没有办法的事。但老天总是公平的,它总会奖励那些勤劳的人,惩罚那些投机取巧的人。从短期看,可能有那么一些人,因为高颜值暂时得到了一些优势,但随着时间的增长,青春的老去,然后又靠什么呢?说实在的,长远看,还是要靠勤劳的双手。

“卖鱼西施”走红了,我们不知道她能走红多久,也不知道她以后是否继续以此为生。但是,不管她的走红是昙花一现,还是会持续一段时间,都没有关系。即便她没有打赏,也没有人现场打卡关注,她的双手已经让她赢得了尊重。她也能靠自己的双手,很体面地生活下去。

这才是人生该有的样子,说穿了,与颜值何干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