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盛夏来临夜间聚餐增多 上海6月份查获1043起酒驾醉驾
2022-07-05 18:28:3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29日凌晨,上海市闵行区一辆黑色轿车强行闯卡后,又撞上了路上正常行驶的其它车辆,后撞上防护栏才被迫停车。经检测,驾驶员酒精含量已达到醉驾标准。

盛夏来临,聚会也多了起来,这时就有驾驶员起了侥幸心理。7月5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了解的,6月上海市共查获酒驾醉驾1043起,共发生因酒驾醉驾引起的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36起。 

▲6月29日,醉酒驾驶人闯卡后撞上防护栏。图片来源/上海公安

6月29日0时02分许,上海市闵行公安民警在江川路与天星路交叉口检查车辆,一辆黑色小轿车强行冲卡,沿江川路向西驶去。民警紧随其后,当黑色轿车行驶至江川路与昆阳路交叉口时,撞上了停在路边的一辆白色轿车,随后车辆向左偏移,车头撞上了隔离防护栏,才被迫停下。 

民警发现,驾驶人王某神色慌张,一身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10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交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图片来源/上海公安

另据上游新闻记者获取的6月21日晚7点45分的执法视频显示,事发时,上海奉贤公安民警正在新奉公路头桥东路路口检查过往车辆。一辆黑色轿车驶近路口时突然放慢了车速,随后又违规调转车头停在路边。 

民警上前时,驾驶员正准备下车离开。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但其表示没带在身边,在酒精测试时,驾驶员刘某频频表示自己没喝酒,连饭都没吃,并不配合。后经检测,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面对检测结果,刘某称他晚上和朋友喝了一点酒,但自觉喝得不多,便侥幸开车上路。同时,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刘某此前曾因醉酒驾驶被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目前,刘某因在吊销驾照期间驾驶机动车以及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被处行政拘留,罚款3000元。 

▲醉酒驾驶人正在进行血液酒精检测。图片来源/上海公安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随着夜间聚餐聚会活动增多,酒醉驾行为也多了起来。截至6月底,上海交警共查获酒驾醉驾1043起,其中,酒后驾驶661起,醉酒驾驶382起。 

办案民警介绍,酒精会麻痹人体机能,包括视觉、触觉、判断和操作能力、疲劳程度等等,可能导致驾驶人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还无法准确判断距离和速度。正是因为这样,酒驾一直是发生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根据上海交警部门的统计,今年6月共发生因酒驾醉驾引起的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36起,其中,醉酒驾驶30起。虽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死亡,但受伤人员有18人。

交警部门对这些涉酒事故分析发现,小客车肇事占绝大多数,36起事故中,饮酒后驾车肇事车辆,涉及小型客车3起、轻便摩托车2起、货运车1起;醉酒驾驶肇事车辆,涉及小型客车28起、轻便摩托车2起。同时,夜间20时至次日凌晨4时是事故多发时段,在30起醉酒肇事的事故中,有25起发生在这一时间段,占醉酒事故总数的83.3%。此外,从道路类型来看,饮酒事故发生在城市道路有3起,醉酒事故发生在城市道路有18起。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