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评 > 正文
全国多地景区“井喷”:享受诗和远方,也要玩得健康
2022-07-04 20:57:53 来源:上游新闻

黄果树景区观光车乘车点人山人海、布达拉宫重新开始排队、大理古城停车一位难求;上周日,黄山风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创三月份(除五一假期外)以来新高……据央广网消息,在多重利好政策及需求恢复的双重支撑下,旅游市场正在重回复苏轨道。

暑期本来就是旅游旺季,加之此前人们因疫情而被压抑的出游意愿会加倍释放,全国多地景区出现“井喷”并不意外。人们出门旅游,刺激消费,这是好事。但景区人气回归之后,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必须严格落实相关防疫措施。比如,此前采取的限流、预约、错峰等方式,该坚持的仍要坚持,避免人员过度集中,既影响游客体验,也增加疫情防控风险。

同时,如今扫码出行已成为常态,针对查看游客健康码、量体温等环节,景区也要有更人性化的安排,缩短游客排队等待时间。

就在这两天,河南洛阳一景区漂流就因客流拥堵,造成漂流船只接连翻船,导致100人左右受伤。景区盲目追求人流量,既影响游客体验,还存在安全隐患。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景区需要转变以往过度依赖门票收入的经营思路,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增加相关配套等方式拓宽景区盈利渠道,这也是疫情后各大景区转型提质、长远发展的必然。

接下来,各大景区都应做好充分准备,以最扎实、最人性化的服务,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同时兼顾好旅游质量和防疫安全。只有如此,才能确保游客体验、防疫安全以及旅游经济的多赢。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公众的出行热情可以理解,但在享受诗和远方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不能掉以轻心。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做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样才能既玩得开心,又玩得放心。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