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隆新闻 > 正文
沧沟乡首次增值放流13尾娃娃鱼回归大自然
03-09 14:35:26 来源:武隆印象客户端

武隆印象客户端讯 (记者 王露)近日,沧沟乡农业服务中心紧抓长江十年禁渔政策机遇,首次增值放流珍惜水生野生动物,13尾娃娃鱼苗被放生到木棕河和沿沧河中,回到大自然的怀抱。

娃娃鱼是世界上现存最大最珍贵的两栖动物,现属中国国家二类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是中国的“国宝”之一。因其叫声像幼儿哭声,故被称为“娃娃鱼”,常常生息在山涧、溪流中。

“以前,由于村民的滥捕行为,导致娃娃鱼几乎绝迹。”该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叶仲宇介绍,前30年,在木棕河和沿沧河一带,由于村民过度捕捞行为,河中鱼虾越来越少,整个水生态环境遭遇破坏,娃娃鱼濒临灭绝。后来,重庆市沿沧河大鲵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15年的人工养殖,终于将娃娃鱼的品种得以保留。

叶仲宇说,自长江十年禁鱼政策实施以来,相关部门管理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力度增强,村民的禁鱼意识明显提高,河流生态得到较好的恢复,为娃娃鱼放生和繁殖提供了条件。

“目前,我们投放的是第一批鱼苗,今后将根据试验效果再陆续投放。”此次增殖放流活动,该大鲵养殖专业合作社免费提供13尾娃娃鱼苗,共17斤,市场价50元/斤。娃娃鱼鱼苗投放到木棕河和沿沧河,旨在进行野生种群修复试验。对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