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月1日起,重庆市出入境实施多项便利老年人的办证新举措
03-09 12:0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信息技术遇到的困难。从2021年4月1日起,重庆公安出入境实施多项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新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

3月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全市出入境办证厅设立老年人办证窗口,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候时间,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急事急办等服务。

全市出入境办证厅开通“健康码”核验快捷通道。对无法通过智能手机申领并出示“健康码”的老年人,安排专人协助老年人完成体温检测和相关登记手续。

设置老年人“爱心专座”,提供老花镜、充电器、饮用水、雨伞及急救药品等物资,安排专人接待指引,让老年人的办证体验放心舒心暖心。

全市出入境办证厅提供自助设备人工引导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人工咨询、指引等服务和帮助,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设备,方便老年人享有智能化服务。

60岁(含)以上老年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可直接复用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照片或居民身份证照片,无需现场重新拍照或提供照片。具体如何复用,可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

在缴费方式上,全市出入境办证厅提供使用现金、银行卡、手机支付等多种证照费缴纳选择,提供现金支付转换手段,方便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

增加亲友代办等适合老年人网上办事功能,优化操作界面,增设大字体、大按钮页面展示,实现简易化、差别化的定制式操作流程,方便老年人享受更多网上便捷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