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人买下全球三成奢侈品,一半奢侈品消费者不到30岁
02-14 12:1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3日,全球增长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通过全球40 多个办公室的数据分析,中国消费者正逐渐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消费主力,消费规模从2013年的3566.6亿元增到2017年的6152.5亿元,占全球奢侈品市场销售额的32%,一半的奢侈品消费者不到30岁。沙利文预测,到2022年中国奢侈品消费规模9517.6亿元。 

2017年买下6152.5亿元奢侈品

记者从沙利文的数据看到,中国经济高速而稳定的增长,使得居民收入持续提高,购买能力不断提升,奢侈品逐渐被更多的人所接受。跨境电商的发展,也拉近了海外奢侈品牌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

沙利文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正逐渐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消费主力,中国居民奢侈品消费规模从2013年的3566.6亿元增到2017年的6152.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4.6%,占全球奢侈品市场销售额的32%,位列世界第一。 

QQ图片20190214121150.jpg

近一半奢侈品消费者不到30岁

沙利文数据显示, 2017年,中国近一半的奢侈品消费者不到30岁。中国奢侈品的消费群体将逐渐由千禧一代(1982-2000出生)和Z一代(14到24岁)掌控。千禧一代多为独生子女,受教育程度高,同时也是互联网新一代消费者。因此,千禧一代/Z一代更适应线上渠道的服务,对服务体验要求更高,对产品的需求趋于多样化、个性化。 

奢侈品护理行业快速发展

在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需求增多的推动下,中国奢侈品护理行业快速发展。

QQ图片20190214121150.jpg

目前,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在发达国家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一对一服务。但由于中国奢侈品消费量的增长过于迅猛,国际奢侈品品牌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速度跟不上其发展速度,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进行护理时,需要将产品送返设立在欧美地区的服务点,此做法不仅费用昂贵,而且用时较长。

沙利文数据显示,中国奢侈品护理行业市场规模从2013年的42.6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66.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1.9%。 沙利文预测,到2022年中国奢侈品护理行业市场规模120亿元。

但目前奢侈品护理行业技术人员缺乏,可能导致奢侈品的护理市场的服务供应无法对接日益增长的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