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谷歌投130亿美元涉足房地产!种菜、卖保险、送快递……互联网公司的“歪门邪道”你知道多少
02-14 11:01: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全球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周三表示,计划今年在美国的数据中心和办事处投入超过130亿美元。

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在博客文章中表示:“这些新投资将使我们有能力雇佣数万名员工,并在内布拉斯加州,内华达州,俄亥俄州,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弗吉尼亚州创造超过10,000个新建筑工作岗位。”

通过新的投资,谷歌现在的足迹将遍及美国50个州中的24个。

事实上,互联网巨头们都在力求公司转型,纵观这些互联网巨头大佬们,他们这些年来都转型干什么了?

京东种菜

在2018年年底,京东植物工厂正式在北京通州举行落地仪式,京东之间的植物工厂总面积有1万多平方米,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日本技术太阳光和人工光结合型植物工厂,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可以量产的商业化用途的日本技术水栽培蔬菜工厂。

为了国人能够的吃得营养,吃得健康,京东也是豁出去了。

在京东植物工厂里,蔬菜不需要光照,只需要人工光照即可,并且全部使用矿泉水灌胶使用无土栽培技术,里面不含农药和防腐剂,据说里面生产的蔬菜不洗就能吃。

爱植物工厂里面通过人工干预技术,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的浓度都可以在长年保持在最适合蔬菜生长的状态,绝对无污染。

滴滴卖保险

在国内,互联网巨头支付宝和京东均有涉足金融业务,杨红的弟弟最近也开始涉足金融打起了网络保险这块肥肉。

根据资料显示,在2015年底就已经开始进入保险产业,在2015年7月份,中国平安约滴滴达成合作协议,并开始向滴滴投资。

在保险投资的加持之下,拥有保险牌照的滴滴将会更加具有市场信任度和竞争实力,未来或许会对蚂蚁和微信等对手实现弯道超车。

知乎开酒店

截止到2017年,知乎的用户规模已经增长到1.2亿,日活跃用户超3000万。目前知乎已经不再为用户规模和盈利发愁,现在真正缺失的是能够持续保持现有的知识和用户的分享场景,要知道,如果似乎想要一直推进人与信息的有效链接,就必须满足用户对知识分享和使用各种场景的需求。

在2018年的白色情人节那一天,知乎与朵亚酒店联合倾力打造的朵亚知乎酒店在上海徐汇区正式开业。在做两家联合的酒店,里里外外都充满了知乎的元素,为宾客们提供沉浸感的住宿体验。

腾讯送快递

目前对于国内的物流行业来说依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也就意味着新入场的行家或许会有弯道超车的可能。在2018年年底,腾讯正式提交“企鹅物流”的商标注册申请,其涉及的业务包括运输信息、物流运输、运输装订、商品包装、商品打包、旅行预订、运输、货物存储、快递服务、包裹投递等,未来企鹅物流很有可能会和顺丰速运京东快递形成正面竞争的局面。

上游新闻综合自齐鲁晚报、网易科技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