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今天情人节,马云有几句金句送给你们
02-14 10:08: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是情人节,阿里巴巴官方微博晒出了马云讲爱情的金句。

在去年5月阿里巴巴集体婚礼上,马云在给117对员工证婚时所说的一些金句。

1.jpg

马云说,长得好看的人千篇一律,长得一般的人各有千秋,而且会越看越耐看。婚姻的基础就是越来越耐看,要学会欣赏。

2.jpg

谈婚姻时,马云还不忘怼了一下流行的AI算法。他说婚姻的算法是算不清的,你爱我多一点?我爱你多一点?其实算了吧就是婚姻最好的算法。这里马云是想说,两个人要相互体量和包容,斤斤计较的婚姻是无法长久的。

3.jpg

60718250ly1g04x636r2rj20ku0e9wfm.jpg

马云还说,婚姻的持久很重要,“两情若是久长时,必须要做到朝朝暮暮”。但是比这更重要的是婚姻的幸福,要创造幸福。而幸福要靠奋斗来获得。

有网友表示,要是没有阿里巴巴,电台肯定多一位情感马哥!

马云背后的女人:代号工号2号M11

马云能如此谈论婚姻,也是有底气的,他自己的婚姻就很令人羡慕。

QQ图片20190214102641.png

在杭州师范学院读书时他认识了同学院的张瑛,两人在1988年一毕业就结了婚,4年后有了儿子马元坤。

1999年马云创立阿里巴巴时,妻子张瑛辞掉了当老师的稳定工作,加入马云的创业团队成为阿里“十八罗汉”之一,代号工号2号M11。

后来在马云的劝说下,张瑛又从阿里回归家庭,相夫教子。据张瑛的回应,马云对他说:你离开阿里,少的只是一份薪水;若你不回家,儿子变坏了,多少钱都拉不回来。

结婚30年来,马云对于自己的婚姻和家庭情况一向低调,也没有传出负面八卦。从这一点来说,马云还真可以算是个爱情导师了。

综合头条新闻、新浪娱乐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